Sunday, July 9, 2006

On my way to Westminster Palace ,I meet a girl...

  適應與習慣是個恐怖的東西。事實上某誠現在已經大致上習慣了在倫敦的生活。

 

  反正聽得懂就聽得懂,聽不懂就問,還聽不懂的話反正不是什麼重要的內容,說聲我不懂或傻笑說聲YES帶過就算了(所以最近我常傻笑)。

 

  由於已經不大在意聽得懂聽不懂的問題,所以用英文跟外國人相處已經變得不怎麼困難(當然-要有點內容的跟對方對談恐怕還是很有問題。)

 

  物價已經漸漸習慣。習慣的不是吃一餐的價錢(我到現在還沒去過餐廳/店家吃飯),而是早上起來準備食物,晚上回家自己想辦法的日子。

 

  很怕跟人說英文的我,現在已經到了路上有機會外加想要的話就會隨意恰起來的地步。反正只是五分鐘十分鐘,聽到你是外國人沒人會嫌你英文破(他嫌你也不會說出來)。因此多方嘗試,偶爾也能得到有趣的經驗。

 

  就這樣的,我重新開始了在倫敦的日子。

 

 =================================

 

  難得的假日,與其早點起床出門,不如享受不需要在意時間的早晨,不過既使不調鬧鐘,到了早上八點我還是會自動起床,畢竟現在我十點左右就睡,這還算是睡得久了。

 

  起床之後上個網尋找今天要去哪裡(炸),尋找一些資訊,然後決定往西敏寺出發。

 

 

  由於環狀線的地鐵方向我還不會看,因此在轉車的時候坐錯了方向。而這條環狀線挺複雜,明明是同一條線竟然有三個月台三條鐵軌,令人不知道往哪個方向。

 

  我下車的時候隨便抓了一個人問,而這個人剛好是外地人、剛好跟我一樣座錯了方向、剛好要去西敏寺,因此一起尋找月台,一起找到了正確的車輛。 巧合的,在轉往西敏寺的車上遇到了EF的台灣學生,他們也打算前往西敏寺。

 

  想想我本來也會參加EF的,也許本來會跟對方在不同的地方認識也不一定,總之相逢即是有緣,在稍微聊了一下之後與其中一人順手交換了EMAIL,也許有機會約出來玩、也許沒有(沒有的機會大)。

 

 =================================

  下車時,台灣眾打算下車的點好像跟我差一個站,而跟我一起找車的人還有我則是之前就決定好要在西敏站下車,因此跟台灣眾告別。

 

  至於一起找車的女孩,由於目的都一樣,也沒什麼特地說再見的必要,在車上稍微聊過之後,後來就決定今天一起行動到其中一人想分開為止。此人名為Giorgia,這名字是後來得知的,我們在相處了兩個半小時之後才互報姓名。

 

  我跟她下了車站,順利的到達了西敏寺。說真的,進去了之後才知道英國、才知道歌德式建築有多威。建築物的外觀自然無話可說,而建築物裡面華美的程度令人頭暈目眩,甚至可以用噁心來形容的地步。你無法想像這到底要花費多少時間多少人力才能完成像這樣的一棟建築物。張開手掌、除了偶爾雕刻有姓名的地板之外,從牆壁到天花板,竟然沒幾個你張開五指能夠觸摸到平坦平面的地方。

 

  牆壁雕刻、玻璃彩繪、雕像、裝飾燈,這個世界裡充滿了起伏以及藝術。沒一個角落不花費心力、沒一個空隙能讓你的眼睛休息。簡直能用衝擊來形容它帶給我的感想。旅遊書上寫著「這幢建築物高貴國王的命令之下成功地建成,不存有費用的負擔。無論過去或是未來,只要是值得一做的,上帝與聖彼得就會接受。」也許,這裡可以說是英國國力結晶之一也不一定。

 

  在西敏寺是使用中的教堂、同時也是國王皇后、偉大將領以及詩人、科學家的陵墓(達文西密碼的牛頓雕像就是在這裡拍的)。在這裡的COFFEE有賣西敏寺的簡介小冊,這次雖然有各國語言,不過獨缺中文,所以還是買了日本語版的回家。有興趣的可以跟我拿去看看。

 

  後來在我詢問工作人員之下得知,下午兩點可以聽到西敏寺那台巨大的管風琴的聲音,因此我們逛完之後稍做休息,又回到了禮拜堂。不過雖說能聽到管風琴跟詩班唱歌,聲音卻支離破碎,斷斷續續。而在兩點半左右,Giorgia似乎得趕在四點多之前回到寄宿家庭而先行離開。我則在跟她道別了之回到了禮拜堂。

 

  後來才知道兩點的那些演奏,是為了三點的Specical Service,也就是我本來以為只是個可以進去本來無法進去的地方參觀的服務,結果是不知道是啥不過可能是彌撒的活動做準備。沒錯,今天我在西敏寺參加了類似彌撒的活動。包括詩班與管風琴的合唱、神父的講課以及大家合唱聖歌。嗯,果然這種活動最大的特點就是當有人在台上講話總是會令我想睡,我還真的差點睡著。不過詩班唱歌的聲音真的很棒。至於管風琴的聲音……我只能說那曲調有點令我失望。不過沈重莊嚴的部分還是很棒的。

 

  結果莫名其妙的花費了一個小時參加了彌撒(假定)的活動,想不到自己第一次參加這玩意兒會是在英國的最大教堂西敏寺。離開西敏寺已經是下午四點,逛逛這裡教會開的賣一大堆十字架以及皇冠、寶劍等裝飾的精品店,在附近照個照片,上了上一次得花五十便士廁所,指針已經到了五點半。雖然我今天打算逛的景點只完成了一個,不過還是決定回家。

 

 =================================

  晚上學會了蕃茄義大利麵的煮法。並在尋找歐洲簽證簽法的時候大致上放棄前往歐洲。再見了,羅馬教廷以及威尼斯QQ 我當初以為英國的簽證可以遊歐洲orz.... 原來歐盟沒有統一簽證QQ 有誰能推薦我英國哪個城市值得前往一看的....

 

 

  今日一言: ……難道我今天達成了生平第一次的搭訕!?(驚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