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5, 2006

Life in London.

嗯,總算能心平氣和的打日記了。

 

  今天去逛了超市,突然有種自己得救的感覺。

 

  麥片兩盒三英鎊4l牛奶比較不新鮮的65便士,用麥片一包加上牛奶一罐吃四~五個早餐來計算,平均一餐早餐四十NT起的來。

 

  中午威一點不吃或是吃三條89便士平均一條約20塊不到的巧克力兩條來撐,晚餐一盒雞肉兩英鎊可以吃兩個晚餐(而且還是兩人份)一頓大約台幣7~80的價錢來解決。

 

  我再次感覺到自己活在人間。好踏實……好踏實啊!!!!

  媽媽!!我一定能成為一個好新娘的QQ

   加上自己由於住在別人家,所以廚具什麼的用完都得馬上收好馬上清理的情況下。

真的覺得自己賢慧了起來。

 

  可惜的是還沒有學會用鍋子直接煮飯的技能(這裡沒有電鍋),所以今天的白飯後來變成鍋巴晚餐改吃麵條。

  而今天滷的雞肉雖然水放太多導致不夠鹹,不過吃起來倒是差強人意,果然這種料理失敗的機率比較低,真是太穩…太穩!! 目前的短期目標是學會各種雞肉料理(英文呢?),畢竟看來看去我覺得自己只吃的起雞肉XD||||

總之最後兩三個星期會狂玩,吃飯在外面吃一定會花很多錢,因此有這一個月拉緊腰帶的打算。

 

==============================================================================

  總之,日記開始,請正襟危坐。

 

  今日一早起來總之先打SKYPE給爸媽,事實上由於晚上沒什麼事情好做,外加配合台灣父母友人恰特的時間,某誠現在過的是晚上十點十一點左右睡,早上六點多七點起床的健康生活,雖然我敢打包票這樣的生活在倫敦並沒有比較健康。

 

  何解?太陽晚上十點才下山,因此在現在的倫敦,要逃避太陽絕對比照到它還困難。事實上某誠開始想念起了晚上。

 

  總覺得現在生活都在白天中,非常的不得安寧的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股寧靜。夜晚,對人類來說,的確是必要的存在,這是我這幾天體會到的事情。

 

 很明顯的離題了,回到生活。早餐吃過,聊天聊過,準備出門上課,一小時的通車時間,第一天總是得早點出發。見怪不怪的,某誠在地鐵中迷失了方向,還被警備員攔下來驗票,也許左顧右盼找路的某誠,看起來像逃票而四處張望也不一定。

 

 折騰了一番,總算是找到了正確的上車口。倫敦的地鐵其實不怎麼樣,座位狹窄,人口眾多。還常有因下一站的班車還沒離開,將車停在隧道中央等待車口有空位的情況發生。

 

 今天意外的發現,某誠的身高既使在倫敦也高過80%的人口,當然與比我矮的人的身高差沒有在台灣多,不過對於自己在外國也算高這點多多少少的驚訝到。

 

 話說,觀察云云眾生。實在是……嗯,外國人果然比較豐腴,不論是胸圍(有的真的大的挺誇張)…還是腰圍(平均比台灣胖),就連手臂都比較粗(感覺非常的有力)。

 

 在倫敦要比拳頭的硬度,恐怕某誠還不一定贏得過太多女性。至於穿著嘛……外國人不愧是外國人,平均辣。不過由於隨時帶著自己走在路上可能隨時會被打的危機感,眼睛倒也不會真的亂飄來飄去便是。

 

 上課,比想像中有趣,有90%的學生遲到這一點也很有趣,讓自己覺得因為迷路遲到了五分鐘而緊張的自己非常白痴的地步。至於學到的東西是多是少,自己也沒個準。唯一能說的是,在課堂上…或是該說在倫敦時,我的體內埋入了一個名為英文思考的開關,讓我切換為中文使用或是英文使用,而日文的開關似乎有點故障,目前開不大起來XD||||,希望自己不會因為兩個月的英文生活而把日語忘光。

 

 不過,英文開關聽起來似乎很威,可是字彙程度差依然沒輒,遇到不會的字還是會馬上跳回中文就是了。

 

 上午是普通的英文課程,下午則是所謂的溝通課程,也就是用英語對話的課程。死。一個死字。狀況非常的慘烈,上午的課還是大家一個接一個的講話,下午則是每個人批哩啪啦的亂講,讓自己眼花撩亂。聊天的聲音蓋過聊天的聲音,加上要聽的是自己非常差勁的英文,讓人有放棄的衝動。老師請退我錢,我下午想出去玩,不想上課了(炸)

 說是這樣說,我想也許習慣之後會好一點。總之…與人的溝通還是不行,正待加強中。

 

  回家前去逛了一下書店,很好,果然沒一本看得懂,同時地,也沒一本書是我買的起的。終於了解原文書貴的原因。別說運費了,光是書的原價就非常的貴。一本小說英磅六塊七塊,簡直是坑人。話說…我有在書店裡看到D&D的玩家跟怪獸書喔XD

 

    由於得打家門鑰匙,並回家等待葉小姐回家(因為鑰匙在我手上),因此今日依然早早的就回家了。因此決定煮頓有肉味的晚餐慰勞自己疲累的心靈。(這讓我想到蜂蜜幸運草的貧窮大學生。)感謝老天,讓我在倫敦能買到蒜頭、薑以及便宜的雞肉。

 

  在倫敦的特價,概念跟在台灣的不大一樣。台灣的是打個幾折幾折。而倫敦雖然也有價格上的優惠,不過以買多便宜的體系為主。例如買三算二的價錢、買一送一、買二的話便宜多少等等,硬凹你買的體系。事實上這真的很邪惡,既使你看到買三便宜兩磅的豬肉,也會因為沒有需要這麼多而眼睜睜的乾瞪著優惠無法使用。抑或是讓你情不自禁的就是會多買個一包兩包。來加強他們的銷售能力。真是非常的討人厭。最常看到的廣告詞是Buy one get one free.而這種優惠,只有在買回家的時候有用。試問,有誰會想沒事走在路上買個飲料GET ONE FREE之後拿著兩罐走來走去?我寧願要價格上的折扣QQ 回家,打從心裡發誓未來要找一個會做家事的老婆。這樣日子能過得愉快一點。漠然的一邊想著,一邊開始洗碗、洗雞、找材料的煮起飯來。

 

  從買菜四處比價到煮飯,雖然這句話重複了,不過自己真的覺得自己賢慧ing. 在做點工作之後才發現時間已過八點半而自己尚未吃飯,不落的太陽,讓我這陣子都過八點才吃晚餐。

 

   吃完晚餐之後打個日記時針又轉到了十點,一天又將要結束。今天的日記也先到此為止吧。

 =================================

 

  今日一言:假使過N十年我開始過獨居老人的生活,恐怕跟現在的日子沒什麼兩樣(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