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Covent Garden.

  突然發現為什麼我不喜歡一個人出門、以及一個人出門比想像中還來得愉快的原因。

  答案就是因為--我常做。沒錯,想想近年來我每年出國,而幾乎所有出國的旅遊都是自己一個人行動。

 

  也就是說每當自己一個人行動,都是在長時間孤獨、且非自家語言的情況所發生。難怪我在台灣會不大喜歡自己一個人出門,也難怪自己莫名其妙習慣一個人出門的感覺。

 

  在人滿為患的電車中,我莫名的,找到了熟悉的孤獨感。日記開始請輕鬆就座。

 

 =================================

 

上午的課發現自己連Hurry up 這個字的存在都忘記了,感覺非常的難過。而下午的課莫名其妙的老師沒有出現,學校方面說我們可以自由選其他上課的班級加入或當我們的課程日到期時自己補上課回來。

 

  總之,就是沒有退錢路的意思。雖然有同學在約去喝啤酒,不過英國的酒錢之高貴,不是我出的起的,因此做罷。說實在的,雖然少上一堂大約損失了NT420元左右,不過鬆了一口氣倒也是真的。原本要去國家藝廊的計畫,轉念的決定往科芬園前進。

 

進入科芬園,原本只是想找個地方坐下吃個自備的午餐。很巧合的看到了教會,很巧合的決定先放過眼前的草皮,先往教會前進。於是一進去就看到了。 Maryland State Boychoir,USA.

.

  某聖詩班的巡迴公演。11th July,p.m1300 in Conent Garden。也就是說要聽到這個詩班的歌得湊滿剛好是今天、剛好老師沒來而我直接離開、我剛好轉念去科芬園、在短暫的一小時表演時間內到達教堂、等等條件下才能發生的事件。

 

  雖然說世界上的事情都是這樣,不過我還是覺得挺巧合。不過表演、歡樂性質的詩班果然跟在西敏聽到的不一樣。只能用棒來形容。個個口技都很強(炸)。

 

  用簡單的鋼琴、鼓、搖鈴竟然能讓音樂這麼豐腴。話說,別說用樂器。有幾首歌他們就真的除了主唱之外其他人都當樂器使用,真的很棒很棒。看起來像惡漢的大哥聲音唱起來好尖銳啊XD 明明在教堂唱聖詩還一邊唱一邊下場調戲良家婦女XD 總之運氣很好,看到了場不錯的表演。

 

 =================================

  科芬園是個有趣的地方,廣場、兩個市場以及賣店。賣的東西琳瑯滿目,玩具、衣服、書、飾品、照片等等,是個非常適合挖寶以及讓觀光客參觀的地方。

  事實上,今天是我在路上遇到最多台灣人以及日本人的日子。而且總覺得他們臉上寫著「旅行團的自由時間中」的感覺。而且科芬園也是個充滿活力的地方,除了廣場一直都有街頭藝人表演之外,進去之後也看到了一團……嗯,我不知道該叫這叫什麼樂團才好。總之是……

 

  這樣的一個團。

 

  演奏的曲目都是古典樂,卡農之類的(我承認我沒有古典樂素養,知道曲名的只有卡農)

  科芬園中,讓我掙扎想買的有兩攤位。一攤賣幸運草的首飾。只是我買了也沒用、又沒人可以送所以做罷。一攤是賣發條式懷錶,一個懷錶只要NT600的店。只可惜雖然感覺挺棒,卻沒有讓我驚豔到非買不可的款式。不然我真的會買一支回來爽………

 

 =================================

 

繞完市場後隨處繞繞,看到了一個劇場博物館。稍微門口觀望了一下。站在門口的黑人果然是老手,一眼看穿了我的想法,跟我說了一句如魔法般的言語,那就是……… 黑人:「Free」黃人:「Thank you.」踏步走進。

 

  劇場博物館事實上也挺有趣。有各時代的劇場海報、幾個劇場場景模型、老片的放映、舞台後台的展示、以前劇場名伶的模型、照片等等。人家說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在我這幾天逛博物館逛下來的情形來說,還真是沒錯。說真的這幾天逛的博物館自己懂的八成一個都沒有。不只是語言、連知識也不擁有,因此就真的只是去看看熱鬧。覺得逛這些博物館沒有預備知識真的挺可惜不過也都還挺好玩的就是了。

 

 =================================

  逛完之後往回走,在剛剛走過的路中,莫名其妙的多了幾座雕像。看到腳跟前的帽子,就能知道他們是街頭藝人。這位老兄非常的像,會機械式的動起來跟放錢的人打招呼說謝謝XD 動作像人偶一樣。

而這位老兄不知道在害什麼,看他走路有風的樣子XD

  這位老兄有趣的地方是,有個韓國團湊過來,後來一個女孩伸手跟她握手,他握了之後拍完照就沒放過手XD 直到有人打了賞才把手放開。不過這女孩挺白目,又把手伸過去握住,這下又不放了XD 然後臉側了一下,表示「親我,我就放人。」在女孩湊過去的時候他突然把頭轉正嘴巴嘟起來嚇對方一跳。雖然這樣描述感覺挺糟,不過在當時的氣氛之下,其實是挺愉快的。藝人果然還是藝人,是能讓人愉快的存在。

 

 =================================

 

最後,回家的時候在車站看到了龐克頭的鴿子,我拍下了這張照,結束了這天的旅程。

今日一言:挺愉快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