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The bigger world.....

  昨晚睡前關上眼鏡,啪的一聲,鏡眶竟然斷了。雖然用膠帶搶救了一下,不過還是決定今天去上課之前先去弄眼鏡。

 

  首先去家裡面附近的眼鏡店。

  能修理嗎?

  否。

  能用這鏡片配眼鏡嗎?

  否。

  請問配一隻眼鏡要多少?

  這鏡筐125鎊加上有度數的眼鏡加上測量度數的費用……(英國測量度數要21英鎊),大約200英鎊左右吧。我們現在還買一送一喔。

   200英鎊!!

  我在英國配隻眼鏡要花我12000台幣!?有沒有搞錯?我買台TOSHIBANB都只需要599英鎊?你們眼鏡要賣200英鎊!!嚇得我倒退三尺連說再見再見。

 

  可是用膠帶撐一個多月也不是辦法。於是又找了一家。能用這鏡片配眼鏡嗎?

  「可以。」

  花了我59英鎊買了一個鏡筐讓他合,他請我等一個小時。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抱歉,他們需要很細心的磨鏡片,所以請你再等一下。」又過了十分鐘………

  「抱歉你鏡片壞了,我們感到十分的抱歉。」靠邀你們不是說很小心嗎?orz

  ..... 於是對方說因為他們弄壞了我的鏡片,所以會給我折扣。沒錯………鏡片原本200英鎊賣我140英鎊就好!!加上量度數21英鎊,加上我的鏡筐已經給的59英鎊。加起來總共200多英鎊…… 最好是我付的起orz..... 於是他又說了

  「或是……我們免費送你便宜的塑膠鏡片。不過你要等上兩個星期……

  我來英國幹嘛的orz...煮飯嗎?最好是我上課跟玩樂不需要眼睛啊棍!!!

  總之一番折磨,最後我拿原本的59鎊量了度數並弄了一個月份的拋棄式隱形眼鏡,親切的幫我量度數以及教我戴眼鏡的小姐聽到我的情況還偷偷送了我十幾天分的拋棄式眼鏡,讓我能撐到離開英國為止。

 

  然後我光是第一次試戴他們的拋棄式就戴掉他們五六副眼鏡。不過那兩個小姐(其中一個是新加坡人,會說中文。)可能是覺得我很可憐吧?(因為我表現出一副非常的窮困的樣子),所以也沒計較,還很耐心的教我戴隱形眼鏡。

 

  總之不管這是不是他們的手段,發生都發生了也沒辦法。只好先行回家(總覺得沒心情去逛了)跟家中報備並請家人幫我拿這花了1200知道的度數去配眼鏡寄送過來。

 

  談談有拋棄式關隱形眼鏡吧。首先,事實上某誠對隱形眼鏡有一種恐懼感。覺得手在眼球前挖來挖去是件很恐怖的事情。要直視張的老大的眼球也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不過錢字當頭,足以讓我克服對隱形眼鏡的恐懼。打死我我都不想在這裡光配個眼鏡就花一萬塊錢。 然後,戴上隱形眼鏡之後雖然看得算是挺清楚,不過總覺得視覺上不大對勁,回到家才赫然發現我的問題所在。天……好大。怎麼我掉在地上的十元硬幣看起來跟賭場籌碼差不多大orz.....

 

  沒錯,戴上隱形眼鏡之後所有的東西都變大了!!原本12吋的電腦螢幕現在看起來有15~17吋這麼大!!嗯,真是虧大了!!近視還真是虧大了orz.... 總之透過隱形眼鏡看世界對第一天這樣做的我來說事實上非常的有趣。當然,其實能不要的話我還是不想體驗的就是了XD||

 

 =================================

 

今日一言:老天蹺課也花了我不少錢啊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