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06

Biceter Village to Oxford.

  打了一小時的日記被洗掉orz...看來是上篇說了太多香港人壞話遭到懲罰。以下是簡化版。

 

  今日早上隱形眼鏡在裝著時數度從眼睛中跳出來,後來還在地鐵上跳出來,害我差點為了在沒鏡子的情況下把另一隻拿出來而搞瞎自己。

 

  前往Out let(過季商品)商村B村。 才在早上炫耀自己沒錢可花時可簽卡,上火車時就發現了自己忘了把卡帶出門。光一個早上就意外不斷,看來是前途多難。

 

  到了Bicester North火車站,遇到了幾個自己在那邊說自己來了英國之後很省錢,在我眼裡看來不過是富家少爺的香港人。

 

  總之無視,拍下了火車站的地圖,拿著數位相機的照片充當地圖使用,開始了省一鎊公車錢的路途。路上遇到一個好心的大叔在我問路後還帶路陪我走到商城附近,路上聊天時還放閃光彈說他家養了六隻貓一隻大狗QQ,讓我好想去看…… 走進商村,不難了解為什麼在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原因。
 

    一整條的名牌街,而且價格便宜到某些連某誠都買得起,可見有多便宜。然不知道是老天憐憫我不想讓我因為沒有錢而重來一趟還是想整我讓我繼續尋找老姐的包包…… 這裡什麼名牌都有,就是沒有老姐要的GUCCI……… 是哪個天殺的在網路上放這裡有GUCCI的消息啊棍!!!害我白來了一趟orz....

 

  不過逛逛名牌商店也挺有趣的,名牌不愧是名牌,設計感都挺不錯,不過喜歡的都是天價,買得起的都是自己覺得SOSO的,而唯一想要買的卻因為SIZE不合而沒輒QQ,總之入寶山卻空手而歸的離開。

 

 

離開B村時間是下午三點,手上拿著從B村弄來的火車及公車時間表,雖然經過強烈的掙扎,不過後來想想也不一定每天都要回家煮飯,計算過時間後,為了節省下次的火車錢,往Oxford(牛津)出發。 坐了約莫半小時公車後下車…… 嗯,真不愧是牛津。一個漂亮、古老的都市。

  既使是漸漸看慣了歐風街道的我,還是覺得相當的美觀。難怪哈利波特要在這裡拍片這裡的確有奇幻的味道存在。走到了倫敦故事館,因為快要關門所以放棄進去,不過還是不死心的瞪著門口的愛麗斯人像嘆氣。

 

  反正我應該還會再來做一次尋找「害你跌倒」之旅,所以還有機會。想想萌娘EMMA也曾走過這街道,感覺其實還挺微妙。(我不否認我看哈波電影都是在看妙莉以及英國景色-3-

 

  總之,一來一開始沒有真的打算來牛津所以沒做功課,二來四點半進去需要門票的地方我都因為時間太少而不想進去。所以在OXFORD就真的是四處只是走走而已。不過有進去一家科學歷史博物館,裡面有各式天球儀、指南儀、星象盤、實驗器具、留聲機、時鐘等東西,而且個個精緻。

 

  說真的,某誠很喜歡天體儀那種環中帶環的結構,感覺很漂亮、精美且神秘。不過我能肯定的有兩件事情,一是好看的我買不起,二是就算買了我也沒地方放。不過看到這麼多精緻的東西,還真是想在自己家的櫥櫃放一兩XD||||

 

 

  在等回B城的公車時(因為我買的是來回火車票),遇到了對在牛津工作的台灣夫婦,聊了大約半小時左右。在跟他們聊過之後想想,還真是在路上看到的都是三三兩兩的成群結隊,向我這樣一個人跑來跑去的真的挺少。事實上有時候也是會覺得寂寞就是了……不過八成覺得自在的時間比寂寞多XD||||

 

 

  六點四十五的公車從牛津出發,運氣很好的我走進車站時火車剛好進站,不過回到家時已經九點半了,算是挺遙遠的路途。這就是所謂的紳士之國英國在下午時的地鐵狀況。
 

公德心nil(0)... 大概跟台灣人一樣糟吧……台灣捷運還乾淨多了呢……

 

 

今日一言:今天花了不少錢在移動上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