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The beautiful night in London.

  事實上這是昨夜的事情。

  本來昨天晚上打完日記之後本來想躺在床上等死。畢竟沒有視力什麼都不能做,躺來躺去睡不著之後決定到街上走走。

 

  出門一分鐘…… 我是很容易受影響的人。由於沒了眼鏡所以不想出門,也能由於一點小事改變心意。這麼涼爽令人愉快的天氣,我竟然得待在家中什麼都不能做!?這太沒道理了。盲人都能出門了我憑什麼龜在家裡!!於是瞬間決定吃飽往西敏寺前進看夜景。不過還是得先解決民生問題。

 

  進家門煮飯,在吃飽時剛好葉小姐回來,在聽說我眼鏡的故事之後他想到他自己有備用的眼鏡,拿出來借我。於是我得到了一副度數不夠的眼鏡><雖然有點想跟她說為什麼不早上就拿出來orz... 不過事情都發生了也沒辦法。

 

  帶著興奮的心情,往西敏寺出發。 這是某誠第一次在倫敦的夜晚活動。果然這裡的夜晚帶有某種程度的寒意,不過還是讓人非常的快活。

 

  一出車站,嗯,這景象的確不是在開玩笑的。看到路上一堆人拿著手機相機在往上拍,就能知道這裡的景色有多美、倫敦的遊客有多多了。眼前這閃發著金色光輝的國會以及大笨鐘、西敏寺,威力的確驚人。能怪這麼多人站在這裡照相。


 

  由於兩三天前探勘過這一帶、走過的路還算熟悉,因此就試著往泰梧士河散步過去。

 

  泰梧士河既使在晚上還是有船行駛,而船也成為了夜晚的景色之一。沿岸有人慢跑、有情侶在談天、有人架著腳架在照相,不過晚上畢竟是晚上,三三兩兩的人反而更營造出一股靜懿的氣氛。輕聲的細語、低沈的船笛、呼呼的風,更襯托出了空間的無聲。

 

  不過夜晚終究是夜晚,身旁別說馬子,連個旅伴都沒有的我,除了散步享受這悠閒以及照相之外,倒也沒其他事情可以做。在四處照相之後,看時間差不多,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總之,是個很令人愉快的環境以及夜晚。

 

 =================================

 

今晚一言:感謝度數不夠的眼鏡,幫了不少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