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I come from Taiwan.

  赫然發現,自己一天花兩個小時以上在打日記上面。張開嘴巴想要唱歌,發現喉嚨最近不怎麼用所以不太習慣發出聲音。

 

  在倫敦的生活,我的手幾乎等於我的嘴巴,讓我每天披哩啪啦的說了兩個小時。 而想講的東西太多,使自己的文章脈絡越來越紊亂。該怎麼整理自己的感想以及思緒,已經成了我重要的課題。日記開始,請自己找地方坐。

 

 

  八點半起床。看外面天黑黑欲下雨,所以本來昨夜那反正沒其他行程可以去劍橋晃晃也許又能巧遇也不一定的想法,隨著拉開百葉窗而打消。邊吃早餐邊考慮自己的行程表。雖有龜在家裡的衝動,算算自己得花整天去逛的行程其實不少,因此決定不浪費時間。

 

  打開旅遊書,隨手翻到了看來挺有趣且免費(重點)又不怕下雨的戰爭博物館,因此決定往那裡出發。在出門之前整理一下照片、開一開要託人的書單(書總是得買的),出門時已經十一點多,把昨天買的一中個才一鎊的冷凍起司草莓蛋糕吞掉當午餐,隨手抓了三個太陽餅就出門。

 

  風,帶著些許涼意的風伴隨著零散的細雨迎面襲來,反而令人相當舒暢,讓我心情輕盈了不少。坐上了Jubilee Line前往轉車點。意外的發現J線雖然看起來繞比較遠,事實上速度並沒有比較慢,因此昨天去西敏寺時應該搭這條直達、不應該乘Central轉車才對,越來越覺得昨天能遇到一個旅伴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

 

轉了一次車,出地鐵的門。靠邀這高掛的太陽是怎麼回事?倫敦的地鐵快到搭乘半小時就能帶我到不同的世界?何以才不過換個點天氣差這麼多?話說這個站算比較郊區,因此空間利用上也比較空曠,處處都有草地以及大樹,相當的不錯。

 

  順利的到達戰爭博物館。雖然太陽很大,不過風還是很冷。看到一堆人跑去買冰淇淋吃,恐怕這對倫敦人來說,還是一個相當熱的天氣。 進入,相信某茶會相當的喜歡這個地方。一進門就看到飛機、坦克、自走砲、超小型潛水艇等等退役道具(有的可能是模型或是只有空殼)。下地下有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冷戰所使用的器具、槍械、各軍制服、戰時婦女的工作服等等物品,連諜報工具以及007的介紹都有XD,藏量相當的豐富。

 

  此外還有樓層展示在戰爭中的孩子們的情形、或是播放被德軍凌虐的人們在老後道出當時辛酸過去的影片。 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後者兩個地方。孩子們的戰爭這區域放了很多可愛的戰時孩子們的衣服、玩具、上課用具等等物品,感覺很棒,不過這個館唯一讓我全身發毛的也是這個區域的一個雕像。他空出了一個空間,裡面就只有牆壁上的圖片以及……一座銅像。一個孩子拿個玩具飛機在玩的銅像。

 

  不知為何我對這座雕像感到戰慄。也許是這座銅像帶給我一股人民對和平莫大的渴望以及對戰爭的憎惡吧? 另外就是被德軍蓋世太保凌虐的人的心酸故事,當時的情況真的很悲慘。在看到人民哭泣、痛苦、被毆打的照片尤其是看到某張有人吐血的瞬間的時候,我茫然的開始想這些照片是哪來的?很明顯的是有人拍的。但是「為什麼拍得出這種照片?」對於這幾天一直拿著相機,透過鏡頭在看世界的我,感慨特別的深刻。為什麼在看到有人吐血的場面,那人不是衝去幫忙,而是拿著相機將這情景拍下來?是積極地想要將這股憤怒傳達給後世?還是反正自己也無能為力,因此作自己能做的事情?還是對於這種悲劇的發生已經麻痺,所以能毫無感慨的冷靜地、漠然的按下快門這想法讓我感到莫名的難過。不過還有時間想這些的,恐怕也只有過慣和平生活的人吧。

 

 =================================

 

  提到博物館。個人覺得倫敦各博物館的動線設計的不是很好。雖然他空間設計的很棒,利用的很好、而且區域與區域之間互相通聯、四通八達。不過就是因為太過自由,走來走去小房間太多,而且都互相連接,反而常常讓我搞不清楚先逛哪好,逛到後來還會不知道有哪些地方還沒逛過。這算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出戰爭博物館,時間是三點半,本想一天一點,所以直接回家的。後來想說以後不再到這一站,所以翻翻附近有沒有什麼可以逛的。於是在地圖上找到了一間-園藝博物館(免錢)。

 

  這園藝博物館是個被兩個小小號稱英式傳統花園包圍的建築。裡面放著各種各時代的園藝器具,並介紹一些園藝的東西以及歷史,賣店還有賣感覺在中世紀電影中看得到的野餐用的竹籃(笑),算是挺有趣的小地方。花園小歸小,不過也算挺別緻,裡面還有某些偉大花匠(建造這花園以及愛這花園的某些人)的陵墓XD

 

  其中還有一個地方有放藝術品、現代藝術啦、玻璃彩繪啦。其中讓我驚豔的是下面這個。原本我只是驚訝於為什麼這個乍看像台灣紙鳳梨的東西為什麼用的是日文的紙,而且上面的文章還類似是芥川龍之介的河童。仔細一看才發現每張紙都跟河童有關。再看看這最上面貼著的這圓圓的紙,我大概得到了答案。果然,轉到這物體的正面。
是個河童。真的是個河童!?

  笑翻的我拿起原本不打算在這裡使用的相機開始拍照XD 這太精美了。後來問這裡的管理人,據說是一個日本的現代藝術家(Artist)來到這邊之後做出來,並留在這裡的作品XDDDDDDD。真的很好笑。

 

 

  離開園藝博物館,散步到泰梧士河畔,難怪人家說這河畔能讓你舒適的渡過,實際到這走走,還真有一股悠閒的氣息。很巧的,園藝博物館是在西敏寺附近一帶,因此沿著河岸走下來,就在對岸看到了西敏寺。隔著河水這樣一看,又別有一番風情韻味……才怪。看來看去都是那副德行=3=,照片昨天拍多了啦~~~不過還是紀念性的拍了幾張,後來反正不知道該到哪坐地鐵,就散步到對岸去尋找昨天的地鐵入口回家。

 

 

  回家路上遇到一位穿著西裝拿個柺杖的英國紳士老先生,他很和善的問我從拿來的。我回答「I come from Taiwan.」總之,我不確定接下來的對話內容,因為他口音很重、說話又快。不過我組合隻字片語之後推斷內容是這樣。「我還以為你是韓國人。看看我的鞋子,如果你是韓國人,我就會叫你替我擦鞋。(OR我就會攻擊你)你也知道世界杯吧?韓國人踢足球實在是令人討厭。你來倫敦幹嘛的?『我來學英文的』伸出你的手。(握)我的名字叫做史密斯OOXXX(聽沒有很清楚)。『我是馬扣』再見,祝你有愉快的一天。『再見,很高興遇到你』」

 

 ……的確是很高興。很高興我是台灣人不是韓國人,很高興你沒看到東方人就直接攻擊。當然我不確定以上內容是不是真的,不過我的感覺真的是這樣XD|||| 又是一個莫名其妙的經驗……

 

 

  所謂需要創造供給、時勢創造英雄。當你不想花錢又想吃飯的時候,很顯然的,你就得開始點自己煮飯的技能。人生是場遊戲,我覺得自己在玩TO系列。

MAKOTO學到了可樂雞的作法。

MAKOTO學到了用鍋煮白飯的作法。

 

  倫敦沒有便宜的吉野家,我只好自己開一間。 MAKOTO學到了新菜單-青椒波菜可樂雞丼。

    不論是不是好健康、至少味道跟營養還有份量都有顧到。吃後還有水果能補充維生素,我論我在倫敦生活比台灣健康的可能性。而且這樣吃應該沒有破百喔QQ

 

  不過我的魔法調味料--醬油一天天的減少中- -||||

 

  最後補充 TO 基拉姐一是就算妳說好評其實讀者並沒有比較多XD 二是哪來每天都學得到有趣的英文XD|||||如果真每天都學得到恐怕英國完蛋了。不然就是我的腦袋完蛋了。(整天都聯想些有的沒的) TO 阿基姐我這台電腦忘了攜帶你的網址。好心點看給個留言還是MAIL傳一下QQ

 

 

今日一言:我打日記打了三個多小時……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