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06

大英博物館

  走了整天的路。很久沒有走這麼久的路了,令人感覺非常的勞累。看到某人日記上寫著每天騎腳踏車希望能讓腿細一點。很想跟她說別傻了走路跟騎車都只會讓腿變粗而已怎麼會變細呢?很可惜的是那人不會看這個版所以這訊息不會傳遞給她知道便是。除此之外我也想多活一點。遊學,這恐怕是第一天讓我真正有遊的感覺。拉法特廣場、大英博物館,都讓我逛到了。

 

  日記開始,請正襟危坐。

 

 =================================

 

  早上前往學校,好死不死就在我進去之前門突然出問題打不開,結果我跟不少的人被關在外面大約十幾分鐘之後,終於進入學校裡面。進去教室之老師在白板上寫了-今日某老師休假,所以我們跟其他班級一起前往國家藝廊。本來還想說這麼巧我打算去大英博物館的日子你們就說要去?不過到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搞錯了。總之,在出發之前莫名其妙的把我們拉下二樓,莫名其妙叫我們當小隊長,莫名其妙說要一個人三個義大利人帶著走。不是我自誇,我英文差到沒辦法自保了,怎麼帶人?跟老師反應,老師只說了。「Your English will be OK.」吞下了「I don't think so!」這句話,抓抓頭往門口去。

 

  OK.雖然分到了三個義大利十六歲上下的女孩好像很幸運的樣子,其實一點也不。男的我可以放牛吃草或是無顧忌的亂講話,反正男的大致上也不大會理我吧我覺得。女的小朋友大致上當保姆顧一顧就好。這下遇到了三個有腦袋會溝通的女孩,讓我非常的困擾。話說其中一個英文講的八成比我好,其中一個會義大利文跟法文現在學英文中。感覺起來真是相當的威。

 

  果然,在藝廊裡面的溝通出了大問題(炸),他們說什麼我聽不懂,我說什麼他們聽不懂。當共通的語言只有英文,而兩方的英文都差的時候,就是一個問號。

 

  你問號我也問號。問題非常的大。結果終究的,自己還是只能像個保姆走來走去,最後跟他們一起討論他們得做的作業,然後回到了集合地點。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往藝廊的路上她們唱了幾首歌,女孩子合唱起來實在是蠻好聽的,在路上直接唱起來也表現了義大利人的開放。最後,則是希望她們不會因為帶她們的是一個溝通不大起來的人感到無趣。總之,過了一個意外的早上。

 

 =================================

 

  下午的課依然是死很大,對跟我同組的同學感到抱歉。跟我一組恐怕要提升英文程度比較難。總之,下課之後前往大英博物館。 第一個感想。歐洲不愧是歐洲,連大英博物館都不開冷氣。

 

  這裡的職員個個身邊都有備台電風扇XD 其次是大小。我八成有漏掉不少東西,所以雖然目前不敢斷定。不過大英博物館比我想像中小一點,可是,還是大到靠背的程度。很可惜的是我看不懂介紹,所以也不知道這些是拿來幹嘛的。結果就造成了來這博物館大致上沒用,只能走馬看花而已。直到我遇到了某個東西在大致上繞了一圈之後,發現了一間很讚的圖書館,這該死的視覺效果真是讓我感動。
整個圓形建築物排滿書!!

 

  好棒!! 本來自認為能逛到八點,可是走到五點就沒力了。因此打算逛個賣店就回家。嗯,自從玩了FATE/H之後就一直想帶一本大英博物館目錄回去,在賣店找找,還真有所謂目錄。不過這目錄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雖然買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覺得挺浪費,不過來大英博物館總覺得這東西最值得買。就在手上拿了一本英文目錄,往櫃臺走時發現了一本封面跟我手上這本一模一樣的書,上面寫著「THE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のAからZまで。」

 …………AからZまで。

  AからZまで!!

  是日文啊!!!!!!!!日本人萬歲!!!!!!!!強大的日本POWER讓我弄到了一本我看的懂得目錄啊QQ!!!!雖然比英文版貴了兩英磅。不過是日文啊!!!是日文啊!!!是日文啊!!!!!(歡呼)這讓我心情直衝第七天堂(誤)。

 

  當下拿去付帳。總之,令人高興的,下次我可以帶著這本書逛博物館了QQ。反正大英博物館不用錢。先逛個照相的(令人驚訝的,大英博物館可以拍照)再逛個拿目錄走的(兩樣都帶很重)。另外還買了一本中文的博物館介紹書,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借去看看。至於博物館文物的感想,留待我多逛幾次之後再說吧。

 =================================

  回家的路上逛了一間倫敦土產店還有一間GAME店。裡面有賣各種D&D用的骰子,有相當精緻的,也有便宜量產的,也看得到各種高貴D&D用精緻精品以及DD小說,非常的昂貴。而地下也有很多的BOARD GAME。好險自己沒有迷BG,否則這個洞會很大。不過看到了不少自己玩過的像卡坦、王國、BANG、小白地下城等等,原來這些在英國也賣的很好,尤其是KATAN,出了各種包裝跟大小XD||||相當的受歡迎。於是這樣邊走邊逛回家,結束了一天。

 

 =================================

 

今日一言:今天走的真的很累。附註照片應該會不斷更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