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うたわれるもの

感動。
一整個感動。
作畫品質、音樂、故事對自己個人來說都是S RANK的作品。
這動畫別說遊戲的迷來看,我想就算不知道遊戲的人還是可以看的很感動。
老實說將遊戲,尤其是倫Game編得這麼成功的作品,我絕對是第一次見到。
當然這也得歸功於此遊戲原本就是單線劇情的關係....

故事方面
故事從一個小村落開始。
村落中祥和的生活,到對暴戾領主的反抗、接著是革命成功建國之後的對自己的國家的保衛一直下去,最後則從虛擬中世紀的背景直接跳到SF的故事中,說明整個世界的真相。
以一句話來說,這是部有歡笑、有眼淚的戰爭物語。
乍看之下雖是賣萌的動畫,不過其實是從頭到尾都在打戰的架空歷史演義類故事。
而在過程放入了親情、友情、各角色的思想、國與國之間的互動、戰爭的計謀、笑料等等要素,就變成了一整個很完整的作品。
各角色的塑造其實也很棒……
有點可惜的是動畫版為了在26話那將其龐大的故事結束(其實真的趕的很快),把搞笑的部分大量的刪除掉了。
所以搞笑人ハクオロ變成了一個一本正經的人物XD
不過事實上,雖然很多角色的搞笑特性都不見了,可是在正經的部分可是做的一點都不含糊……因此還是很完整的保留了角色的特性。
真的覺得有點可惜的是…
在動畫版中由於把H的因素拿掉了,所以對「後來的結局」造成了影響。
最遺憾的就是ハクオロ沒有跟病弱少女ユズハ……,所以在結局的時候,原本應該要有オボロ抱著他們倆的遺孤的場景,現在不見了。事實上他們兩人的兒子,在故事中可以算是從小病弱的ユズハ活過、愛過、生為一個正常女性的證據。而動話中她就只是很幸福的活到最後一刻罷了……
然後カルラ那邊的也算是少了「肉體」回憶來PLUS心靈回憶就是了……
唉,不能放H是一回事情,作個全畫面暗下來那種我也能接受的說……
希望PS2全年齡版遊戲有保留這部分。

作畫方面
剛剛也說過,整部動畫可以說幾乎完〜〜〜全沒有變形。
而且人物的造型也逼近原作…
這真的是挺難得的。
另外,動畫版中戰鬥的場景當然不是遊戲可以比擬的。
帥到炸裂。
各角色都好帥啊Q<>Q
Action的部分真的是做的很有動感……

音樂方面
原本遊戲的音樂就很棒了w
OP的夢想歌大概是我這陣子聽過的歌中最喜歡的一首。
插入曲方面…
遊戲中原本的插入曲子守唄只插入一次其實有點小驚訝。
然後在26話中插入了新的歌。
這首也不錯就是了。

嗯。
雖然是我現在查才發現。
不過うたわれるもの的成功有直接反映在賣氣上面。
PS2版勇奪年度銷售量第四名,我覺得當之無愧。
推薦度MAX。
經由我介紹之後開始抱持興趣的人一定要看!!!
我提供全套!!!Q<>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