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07

夏炎

夏日,終究是炎熱的。
早上…或許已經不該稱為早上的時刻,緩緩的從床上甦醒。
抹了一抹臉上的油,簡單的盥洗一番,稍微與電腦做個對話,就提著背包出門吃飯,並準備於吃飯之後往圖書館尋求冷氣的庇佑。

到圖書館晃了一圈。
F大周遭的腳步聲,與期末考的腳步的距離成正比。
當然,在圖書館中也是如此。
在這時期,圖書館總是同時具備著安靜與吵雜的兩面性。
二樓、三樓、四樓…
一樓一樓的往上爬,想找個舒服的沙發,靜靜的將背包中那兩本讓我極為悲慘的悲慘世界讀完,卻找不到一個自己能接受的好位置。
要麼就是座位上已有先客,要麼就是令我沒有安全感,要麼就是我嫌沙發不夠舒服。
自從這兩天試著在我這大躺椅上看書之後,我發現自己被寵壞了。
就連座起來相當舒適的沙發,我也要嫌他沒有地方可以讓我靠靠這沈重的大頭。
糟糕,有股想再去IKEA買一張好椅子往研究室裡面丟的衝動。
只可惜這要實現是有困難的。
不管如何,往研究室出發。

下午三點。
三塊悲慘磚頭中的第二塊,終於被我敲完。
伸伸懶腰,踏上歸途。
夏日,有獨特的氣息。
太陽照射在臉頰以及耳旁的感覺、打開車廂時安全帽所傳來的熱氣、路旁矮樹以及雜草經由陽光的照射所散發出來的?色的氣味、由不知為何潮濕的地上所飄來的水蒸氣味、散佈在空中的一股熱味,讓人不禁的皺起了眉頭來…現在不過才六月初−而且還是六月初的初,就已經是這個樣子,那今後實在令人無法想像。
一邊在腦中思考著今晚日記的內容,一邊走入自己的房間,而迎面而來的是自己房間的氣味−一股悶熱的味道。
事實上,抽風機並非毫無用處。
要不是有了它,恐怕這房間傳出的不只是悶熱的味道,還是烤焦的味道。
不過在初夏烈日的淫威之外,它也沒辦法讓它的主人打從心底感到清涼。
我將書包往地上一丟,稍微確認了電腦MSN的視窗,便躺在床上昏昏的睡去。

不知道重複了幾次睡睡醒醒的動作,伴隨著奇怪夢境結而醒來時已經七點。
揮之不去的是夢裡的景象。
自己於晚間十一二點左右與高中時的朋友們在某間吃到飽的地方一邊吵著奇特料理的內容一邊看著電視。
電視上有某個人為了哀悼他師父死亡,而用兩手往他師父身上一直拍、拉、推、拿,使屍體浮在空中,與地隔離了一天一夜,且他這舉動突破了讓人浮在空中的金氏世界紀錄。
搔搔自己麻痺的腦袋,確認了一下電腦的情況,在發呆中於到底要吃什麼、要不要問人吃什麼、要不要找人一起吃飯等每天都要煩惱的無聊問題中苦惱了一陣之後,決定自己出去吃飯。

吃飽之後回到家中稍微看了一下漫畫之後,不得不面對現實。
星期一就要報告,而我選的報告題材−三本悲慘磚塊,我只看到了第二磚,只好振奮起精神,泡個紅茶準備上陣。
用剛從水龍頭汲來的水煮水、熱過茶壺之後放入三匙茶葉、悶熱五分鐘、雖然不到香氣四溢,不過有著淡淡清香的紅茶就此完工。
在看書前撥點時間泡個一壺茶,也算是一種享受。

沈靜,只要室友不出特別的狀況,通常看小說的夜晚,多半是沈靜的。
也許是因為在這種時候自己總是把電腦關了起來、也許是因為沒有遊戲動畫等聲光的喧噪、也許是因為小說總能很快的告一個段落,讓自己有空隙能感受夜裡的聲音。
在這樣的夜晚裡,總是有點寂寞、有點愉快、有點沈悶、有點安逸的。
打這篇日記,不過是因為看小說看太久,抒解一下自己罷了。
總之,我得繼續跟最後一塊磚頭奮鬥……

2 comments:

  1. TITLE: 初めて〜
    SECRET: 0
    PASS: 71b422153e01ea495d54e88e94652da7
    こんにちは〜
    我在宗輔日和的BLOG留了問題,請務必上去看看.....
    祝週末愉快〜〜

    ReplyDelete
  2. TITLE: 關於悲慘磚頭
    SECRET: 0
    PASS: 865556ce650ce08a2c52f752cd3796c7
    我以前看的版本是有四塊,不過依雨果的風格就是,其實跟主線沒關係的都可以跳過不看(完全不影響劇情理解)。
    不過我覺得他是法國作家裡寫的很好看的了。
    = =特別是接連很多年看不懂龔固爾獎的得獎作之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