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06

雙手微張,如盤龍之爪…氣集丹田…開始打字。(淚)

雙手微張,如盤龍之爪…氣集丹田…開始打字。(淚)
編集 | 削除
為了逃避讀書,而不斷的用工作麻醉自己。
我沒有在玩-我在工作我在工作(乘以6*10的23次方)
話說這幾天在做翻譯實在是覺得自己的句子並不如何通暢。
可以說是越看越不順眼。
跟一首和歌奮鬥了兩天三天,依然無法得到滿意的結果。57577,還真是吾氣吾悽悽。雖然氣到吐血也吐不出比較像文言的東西就是。
掌鍵盤的手開始僵硬、支撐著頭部的肌肉被長時間的工作counter hit,還附加了麻痺的屬性,讓我向上看也痛、向下看也痛。而腰部早已哭喊著主人的暴虐無道,以暴動的方式在爭取自己的權力。苦、苦的不只是心靈,還有肉體。而賺來的錢則化成了我的血與肉,尤其是啤酒肚的部分令我害怕。
玩FATE H時士郎曾說過,「有兩件事讓我害怕,一是櫻偶爾露出來的表情,二是賽巴的食費。」而對我來說令我害怕的兩件事:一是自己變成什麼都不會無所事事的低能、二是自己的食費。在經濟學上學過人的財力在滿足了基本慾望(民生用品)之後會轉移到奢侈品上。而對我來說,民生用品是書,奢侈品則是食。最近花費在食物上的支出曲線其斜率高到令我魂飛魄散,嚇得讓我屁滾尿流。雖想在此發出今後節制一點的宣言,可是對於經常在盤算下次何時要去吃烤肉的我,此發言太過不切實際,只好作罷。只好說點實際的話題……「吾友,烤肉呼?」

======================================
該如何說?有人說我最近挺消沈,事實上也許真是如此。
雖然這是漫畫看太多才讓我擁有的感想,不過我真的覺得人要有目標才算是活著。
而現在的自己活得猶如行屍走肉一般,在無際的昏暗之中,雖有反射於雲霞之上的些許光暈,卻依然無法辨別方向。並非對現狀不滿、相反的,我對現狀是相當的滿意。有錢有閒有朋友,人生如此,夫復何求?當然,求的到的話還是希望能求的女朋友便是。不過現在則因為兵役問題,讓自己很多很多方面的想法以及衝勁都停了下來。我從沒想過區區一個兵役會削減我對人生的熱情到如此地步。怕的不是兵役本身,而是在面對時間限制的無力感。我想,這感覺會在入伍之前持續下去才是。下一個目標是工作?是學問?是熱戀?是安穩?我想時機一到,答案自然會出現,現在就繼續在這短暫的日子之中苟延殘喘的活下去吧。

======================================
春天真的來了。
不只可以從走在路上的女孩子的衣服數目察覺,更可以從飛舞在我房間之內蚊子的活力發現。夜半抓著自己被叮到體無完膚的腳醒來,很無奈的開始享受春天狩獵的樂趣。只可惜不解風情的蚊子,不願意在我面前舞動牠的翅膀,散發牠的性命光輝。(的確是光輝,至少我電蚊拍啪下去時很燦爛。)畢業這回事可怕的地方在哪?可怕的地方就在於你連買個電蚊香都要考慮他只能用半年。手持聖拍,一年級時的室友阿丘稱之為weapon,我,今天也矗立於巧拼之上………
可惡的蚊子!!快滾出來決一死戰啊啊啊啊啊啊!!!QQ

======================================
今日一言:
人老珠會黃……總覺得全身上下的筋脈都交纏在一起的人這裡約一名。
by macotosd | 2006-03-31 02:04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