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ありがとうという言葉に、いちいち驚いたり感動したりする俺。(失礼な、、)

ありがとうという言葉に、いちいち驚いたり感動したりする俺。(失礼な、、)
編集 | 削除
笑っていけない
相當精美的搞笑節目。精美到看完之後整個晚上因為笑到肌肉酸痛而無法動彈、隔天早上則依然覺得有針在刺的程度。曾聽過大笑是種極為消耗卡洛里的運動,看來也許的確是事實也說不一定?

======================================
還真是閒閒沒事的時候沒人找、玩個遊戲出來視窗一堆。
有來跟我說玩遊戲玩到一半找不到攻略而腦羞的、有來跟我說表達對某即將出道的團體的熱忱的、有人跑來留言叫我幫她下載的、有某L大日文系同學明明自己有同學有愛熊不找卻每次都來找我問奇怪日文問題的、而其愛熊則跑來跟我說PSO的攻擊衛星有多精美多精美,可惜那時候吾人站在命運(FATE)的交叉口,對MSN視窗的跳動渾然不覺。不過除了其中一個話題之外大致上都會是讓我一扯扯一段很長時間的話題,所以在不知不覺之中迴避掉耗費一整個晚上聊天也未嘗不是好事。

===================================================
被人說自己自以為是,雖然令人挺不愉快,不過的確的無法否認。
從以前所累積到的價值觀、對自己看待事物眼光的自信、明知道世間的常理跟自己的觀念不符合,卻依然堅毅的選擇自己的價值觀的態度等等,的確完全符合所謂自以為是的說法。至於想不想更改,目前則抱持著保留的態度。在心還沒堅強到能適應並遵從所謂「世間的法則」之前,硬要去遵循也只是替自己帶來不平衡以及痛苦罷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不成熟。一路的觀察自己,當自己越來越長大,則越來越能忍耐一些事情,即使自己現在個性依然很差,不過的確還是有逐漸在變好的自覺。我想,當某誠的情緒反應能夠完全跟上他捕捉事情的理性時,那就是他成長為所謂「大人」的時候了。而現在我並不想要進入那個階段。暫時的,繼續當個半生不熟的孩子吧。

======================================
意外(もっけ)
由於小逼的一句幫我跟長鴻買意外,成了我接意外第四本翻譯的契機。
看了內容之後不難察覺,難怪會問買書的我願不願意接下來,因為這套漫畫的難度竟然比常夏食堂還高,我再次的回到時薪不到一百的生活。不過我想這套漫畫也將是我做的最有成就感的工作也不一定。由於故事內容是在講兩姊妹在生活中遇到各種妖怪的故事,因此引經據典的對話實在不少,加上介紹各種怪物的文字頁等等,遇到這種仿日文古文寫出來的東西,自然的也得要以仿中文文言文的筆觸來描寫內容,事實上的確考驗自己日文以及國文實力的工作。總之加油吧。

======================================
今日一言:
需要的不是寬恕的心和度量,而是不把不喜歡的事當一回事的「容納力」。
by macotosd | 2006-03-22 10:18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