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06

很累的一天。

很累的一天。
編集 | 削除
早上一早起床打工。
嗯,不錯不錯,一早就看到賞心悅目的精悍男體八卦掌拳路。由於還挺有架勢,所以有種賺到的感覺。
工作四小時,忍辱負重、遭人白目。
我說這位對印表機相當不滿的同學。
你弄壞印表機我修理需要時間,修好之後又被你弄壞。
就算你等的相當不耐煩也實在不能怪我啊……
這台機器又不是我買的,這又是何苦呢?我都沒有嫌棄妳那似乎要破壞人鼻子的濃厚香水味了,妳白我實在相當不該啊。看到對方怒氣沖沖的走人也只能聳聳肩繼續回座位工作。

下午決定購買傳說中的日本留學試驗簡章,沒錯,既然知道了成績可以保留兩年那似乎沒有不考的道理。唯允許報名時間真是到達某種極限,還好跟負責的中心人員確認過之後得知了自己還有可能的消息。總之人雖然不是說抱就抱,不過考試的確是說報就可以報的。(當然我不否認有例外)

背後戴著背著龜殼的非同志之同志,前往台大,先於金雞園殺雞,然後買簡章、跑到各家書局去找書、跑到A店去拿書、圓環買漫畫等等等等等,說真的相當勞累。幸好今天有去,讓我凹到煉獄了QQ 說品切結果販賣用書櫃上面放了一本XD||| 好險我有注意到。

晚上吃個飯,狹隘的店裡面,何以旁邊的桌子換了一次客人之後座的還是我認識的人?這世界的確是由巧合構成,而我所希望的巧合是怎麼猜怎麼看怎麼中的考試題目、以及路上不小心撞倒一個超正的女孩子而對方突然對我一見鍾情。由統計學的角度來看,這並非不可能發生,不過我們都知道一個統計用語,叫做豁然率小於零。而台語則有句諺語,叫做睏蒙睏,邁冥夢。我想這一切都符合這世界的構成。

總之工作是又完成了一本,漸漸的得心應手起來,雖然每次還是相當的勞累這一點並沒有變。我拿自己的生命以及喜悅去換取工作、拿工作換取金錢、拿金錢換取生命的存續以及滿足。算來算去,可能什麼都沒有得到,浪費的則是時間。所謂的人生,就是在這樣無限的循環之中,將自己的生命浪費殆盡。人類的營運由這裡開始,由這裡結束。而生命的意義則於跳脫於這個法則之空間所創造。所謂生命價值,有人將他放在左邊胸腔之中、有人將他放在聖典以及十字架之上、有人則將他不平等的散播在每個人之間、也有人將它專注的投注於某種事物之上。對我來說,最愚蠢的莫過於,將這種意義聚集又聚集的集中在自己的手邊、自己的錢財、所謂的物質面之上,汲汲於營利,沽之於計算,深不知藉由付出而得到、看不見物質之外的心意。靈魂並不崇高、隨著肉體之毀滅而不復回;自我擁有極限、藉由人際之網絡而達到無窮。妳(你),是否還閉塞於名為自己的空殼(宇宙)之中?去體驗世界吧,在被傾向於自己的利益天平壓垮之前…

今日一言:
憤怒的洪水、於來的時候沖垮心的堤防,於褪去的時後留下一片平靜。唯有上漲的水位靜靜的,映照著冷冷的月光。
by macotosd | 2006-03-16 01:39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