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日記三日合併號。

日記三日合併號。
編集 | 削除
從十六號的職員訓練開始,到十八號的中午為止,在國防醫學院打工,工作為重症研究會一連串演講活動的演講室管理的工讀生,主要工作內容為撥放POWER POINT、換演講人的講牌、時間的提醒。
這工作... 絕對是我這輩子賺過最好賺的工作。

管理工讀生的人不知道在想什麼,三天來完全沒有認真點過名,講解工作內容不清不楚、我看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我們工讀生要做什麼,一個人就能輕鬆應付的來的工作,竟然請了三個人做,會議室外面的工讀生也超級閒沒什麼工作。到底請這麼多工讀生是為了啥?表示錢很多?宣傳方面八成也很糟糕...,這幾天來的人根本沒有真的很多,第一天的下午到最後留下來聽演講的竟然不到五個人?妳們這樣好意思請人過來演講?連秩序都不知道要注意!!兩天下來聽演講的人手機也不知道響了幾次,時間表也排的太過差勁太過緊湊,讓我連想拿麥克風請人關手機的機會都沒有。
話說這些聽的懂這種專門講題的高知識份子,竟然連聽演講要關手機都不知道?有沒有腦袋啊?響一通也算了,響這麼多通不知道要調靜音?聽到別人手機響不會把自己的手機調振動?沒智商的嗎?還都是醫生嘞....,看到那種白痴就超級火大的。

話說回來,這次工錢真的拿的挺心虛XD|||
其實報名時間挺晚,所以本來只是報個心酸的,沒想到真的中了。
從頭到尾這個工作除了第一天職員訓練比較辛苦之外,正式開始工作的時候根本就是米蟲一隻,唯一的工作就只有撥放POWER POINT,還可以一邊撥放一邊看小說,早茶時間到了出去吃東西、午餐吃完便當還能混進賓客吃飯的地方,順便包一袋晚餐回家,下午到了還有下午茶時間,而且都是吃到飽。
這樣吹了一天半的冷氣看了一天半的小說吃了一大堆食物,做完之後領到的這兩千元...
感覺真是虛到不行orz..
不管怎樣,這次真是撿到一個很好賺的工作。
算是得感謝小砂~~~
不過這次倒是互相感謝囉~
兩人一組的工作,這樣都能互相湊到,運氣真是不錯=w=

====================================================
人的心是很微妙的,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如果一直叫自己想開點想開點,似乎就會變的愉快,如果一直在意一直鑽牛角尖,則心情只會越來越低沉。
所以,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事情、什麼樣的情緒反應,如果以樂觀的角度去面對,大致上自己會好過一點。相反的,任憑自己消沉下的話那就會爬不起來。
最主要的是一個"想法的切換"。
簡單的自我催眠,簡單的一個想法,就能讓自己的狀況完全不一樣,這真的挺不可思議。這現象實在讓我聯想到MISSING與香菇對魔術儀式的定義...,魔術儀式是為了"切換自己心境"所實行的,並沒有真正的意義。雖然這段話與這裡我要說的沒什麼關係啦。
在這裡就突然的想到.... 如果在自己想要快樂、或是在快樂的時候,"刻意的"實行某個動作或是默誦某句詞句,在經過某種時間的訓練/習慣之後,那在心情不愉快的時候,是否能夠藉由這個"自我暗示"來半強迫的讓自己實行"情緒切換"的動作?經由這樣不斷的自我暗示之下,是否能夠更成功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化?
總覺得這議題實在挺有趣的。
總之,很簡單,從自己開始試驗看看~~~~
其實我想不管這種自我催眠有沒有作用...
在有思考到要"實行"這個舉動的瞬間,就已經是種心情切換的"發端"才是。
總之試看看~~~~~

====================================================
今日一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