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空之境界

空之境界
編集 | 削除
依據佛家說法,人受貪、嗔、癡三大煩惱,而修行則是為了放棄這三個意念,進而達到空的境界。空則是無、無则是滿、滿則無所求。無所求則無苦,無苦則心得圓滿,即能修成正道。對生無執著,則對死無懼,對人類來說如果連死都無所懼,那似乎真的沒什麼好害怕了。

對什麼都無所求,那又如何能感到快樂?沒有痛苦又何來快樂?人要知道苦才能知道樂。這是我以前的想法,今天突然的,似乎想通了一點.....
無所求、不執著、只是不害怕不能得到,不痛苦於失去,我想這與是否能得到快樂是兩回事情。處之坦然,安泰的處於世間之中,欣然接受來者,笑著目送去者,這樣又如何不快樂?的確,我想這的確是最高的境界.....

很可惜的,我只是個普通人,抱著慾望、妄想,夢想著尚未得手的東西,妄想著無法體驗的快樂、追求著未曾體驗的事物,害怕失去身邊的溫暖、害怕遺失緊握的"財富"、回憶著過去的安逸、注視著以往的幻影,殊不知這就是痛苦的根源。

我想,如果真正放棄所有的慾望,應該就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吧?不過,那‧又‧如‧何?
如何無慾無求,我想交給五十年後的我去思考。
我想趁年輕的時候,多追逐夢想,儘管的用自己尖銳的角去碰撞這個世界.....
即使遍體鱗傷......,即使淚流成河....,我依然的想試著去追求看看....
也許最‧快‧樂的境界是無欲無求.....
可是我最‧想‧要的,則是自己夢想的實現。
今天聊到這個並沒有任何的意義....
只是突發奇想寫寫罷了......
以上。
by macotosd | 2005-09-15 21:48 | 訳分らないの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