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05

in蘇格拉底

in蘇格拉底
編集 | 削除
因為實在不想待在家裡做專題的CODING,決定到蘇格拉底來,自己一個人待在這裡這倒是第一次,坐在這裡感覺果然還是不錯的~~~,雖然飲料貴了點。打字打字打字....,貓跳到我身上阿Q口Q/,好可愛QAQ。坐在我腿上坐在我腿上坐在我腿上QQ。躺在我背包上躺在我背包上躺在我背包上Q0Q,在我腳邊繞圈=w=,好爽orz....,呼,這樣才不會做專題做到怒XD||||,做問卷的CODING比我想像中還要耗費時間= =||||來~~ 抱一個QAQ

====================================================
在到蘇格拉底之前順手的晃到世貿去,聽說有郵政展跟農業展,農業展有些試吃,不過也沒什麼特別好提的,郵政展.....,在我亂晃的時候我呆掉了...摳...摳斯普雷伊!? 瞬間懷疑是不是這三位小姐腦袋有問題參加個郵政展還要COS...,仔細一看,其中一套是REI畫的那個郵差娘,那這可能是郵局方面請來的人吧? 只是還是覺得很莫名其妙....。
在有點硬(微軟)的攤位上看到神奇的影片,似乎是在模擬未來資訊的方便性的樣子,家裡到處都有螢幕,每個人都有衛星導航,衛星導航的資料還相當的齊全,當你在動物園的時候可以下載那裡的地圖,然後還可有介紹可以看,假設你朋友在附近他還能通知你... 之類的,或是用一張卡代表你的身分,可以當錢用,當身分證用,還可以用那張卡經過認證之後下載自己的手機電話簿之類的。
事實上這樣的確是挺方便,不過人類如果進化到這種樣子我反而會覺得很煩....,雖然有種拉近了世界距離的感覺,可是我覺得這是種變相的減少與其他人"初次"互動的機會。
其次是,這樣不會造成每個人就整天只盯著自己的螢幕看、自己想看的東西?那這樣還能真正的"體驗"這個世界嗎?我想這直得商榷。
剛好前天說到類似的話題...,據說現在有人在提倡"禪"的運動,意思就是做什麼事情都要專心的意思,專心的吃飯,去體驗味道;專心的走路,專心的呼吸等等....,不過這樣做到底是好是壞?的確,專心的體驗味道的話也許能發現一些跟平常不同的感受,專心聽音樂的話也許能聽出哪個聲音是哪個樂器,聽出那層次感,不過,這樣能想到的事情,就會大大的減少不是嗎?(聳肩)
所以到底是什麼事情都專心做能體會到比較多呢?還是一次做很多事情能體驗到比較多呢?實在是很微妙的問題~~~~
不過那影片的內容的確是相當的有趣就是....,雖然我實在無法想像自己活在那種世界的畫面......

====================================================
今日一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