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冬天。

  早上醒來,嘴唇微裂,不過發現頭腦清新了不少,看自己在床上像條蟲一般的動彈不得,才想起昨晚為了禦寒,而將睡袋拿出穿在自己身上。想像自己變成一條蟲或是活跳跳的魚在砧板上面抖動的情景,不由失笑。

  冬天,是溫暖的季節。人的感覺一直是相對性的,沒有感到寒冷的嚴苛,就不會了解溫暖的可人。在冬天這個季節裡,如果出了大太陽,大家就會抱怨冬天不像冬天,不過天氣真冷起來了,似乎又不是這麼好過。少爺在昨天曾說到,他希望冬天能夠再冷一些,這樣才能四季分明,對此我深表贊同。難得地球的環境安排得如此鬼斧神工,才能讓大地有四季的分節,既然都如此難得了,那當然希望能深刻體會四季的變化,如能像日本一樣春櫻夏花秋楓冬雪,豈不快活?當然我相信中國的春蘭夏荷秋菊冬梅也別有一番風味便是。事實上我一直嚮往在雪之中的場景,即使我知道那是被自己的幻想所美化的夢像,在飄渺的美景之中隱藏著生活上的不便以及凜冽寒風所帶來的苦楚,但是我依然想試著住在會下雪的國度之中。有如下雨的日子會雖使人出門不便,鬱悶煩躁,但也常能帶給自己寧靜一般,我相信即使是如我這樣的粗人,也能偶享冰雪所帶來的各種感觸。四季如春雖好,不過總覺得少了一絲變化。

  在冬日之中,要把人從天堂打入地獄是很容易的。只要在對方洗澡的時候,將瓦斯的供給切斷便可。某誠家裡的瓦斯是由瓦斯桶供應,因此雖然某誠是個相當享受洗澡的人,但這陣子卻是每天提心吊膽的在過。在這種氣溫下淋個一身冷水的話,恐怕隔天只能往病院走一遭,我想,在這世上除了想藉由生病機會撒嬌、拉近與他人距離的人之外,沒人會想要生病,當然我也不例外,因此洗澡時心情總是在愉快以及焦慮之間度過。不知道該說幸或不幸,我再度中招。這次瓦斯真的用光,因此叫了一桶新的瓦斯,所以在短期之內,我可以拋開冷水的恐嚇而將自己置身於那溫暖的環境之中。不過瓦斯費從大三的四百五左右漲到現在的七百,物價還真是不斷的上漲,而在會使瓦斯使用量?加的天氣之中,或許冬天的美好又褪去了一分顏色。

  冬天,是思念的季節。每年冬天某誠重複著同樣的話語,每到冬天看到一對對情侶偕身而行,暖意從眼中、寒意從腦中、從體側流過。在這樣的天氣裡身邊有一個暖源總是令人羨慕的,尤其如果對方是可以擁抱的存在,那當然更加的令人欣羨。就算沒有女朋友,如果身邊能有一隻貓的話....(笑),當然不是將女友當作貓來看待,不過假使能有一團毛絨絨的治癒系生物蹲在膝上腳上,我想那也是一種幸福。

  冬天,是冬裝的季節。(這不是廢話嗎?)我很喜歡女孩子穿冬裝的模樣,淺色系讓人感到清新可愛、花格讓人感到花俏典雅、深色系讓人覺得高貴典雅,雖然這並非在冬天才會出現的特質,不過衣服一多搭配方法變多,所以感覺就更加?目了。當然,男孩子在冬天時的穿著也有些是十分帥氣的,不過我不喜歡較多人穿的禦寒羽毛衣,那個穿在男生身上只會讓我覺得笨重、臃腫以及難看。(我不否認自己較不喜歡靠近運動款式的裝束。)總之,在冬天,我喜歡觀察別人的服裝,那人讓自己不由自主的愉快起來。(不過路上看到喜歡的東西發笑的我在別人眼中恐怕只像個變態)

  冬天也才剛開始不久而已。與其抱怨寒冷,不如留心於冬天才有的景象,享受冬天這個季節吧w

1 comment:

  1. 今ここに在る熊January 1, 2008 at 1:25 AM

    TITLE:
    SECRET: 0
    PASS: 05ae1f5a2c2ae06877398fda90d47cae
    今日東京氣溫0到9度
    食物與其放冰箱不如丟到窗外XD
    為了讓廣播收訊好一點,晚上開窗戶聽,非常過癮
    不過我想說的是,[太字][色:6666FF]新年快樂〜〜![/色][/太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