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近來十事

  如果不每日寫日記,那麼日記的標題似乎也只能取名為近來二三事而已。

  前事。我果然是一個頗為討厭、看待事物頗為嚴苛的人。一般人不會在意的事情,都會常令自己生氣、無法接受。事實上自己也不喜歡這麼容易的發現某些人事物上的缺點,不過這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纖細這形容詞理論上跟自己搭不上邊,不過神經質或許倒是有一點準確?希望日子過得快樂一點......

  一事。世界上真有純粹、可以治癒人心之物。T爺的肚子便是其一。昨天參加社團的聚會,幸福的抱住了久未抱到的T爺肚子。像這樣軟綿綿又充滿安全感的肚子,對於極度欠缺與人之肌膚之親的我,算是一種心靈上的補償,有種瞬間被治癒的感覺。那種雙手無法環抱的滿足感、溫軟的體溫以及可以用臉頰磨蹭的放心感,都是一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男生身上多少會帶有的汗臭味。取下這一點的話,真的就是盡善盡美之物了...實為可惜。

  二事。依然與昨日烤肉聚有關。原來我真的很喜歡吃冰淇淋。昨天去的那家店不愧是吃一頓要五百塊錢的地方,服務跟肉跟冰淇淋都算絕品(至少對目前的我來說已經堪稱一絕)。我這輩子第一次狂吃冰淇淋吃到將近二十碗,超越了四十個沒有挖實的冰淇淋半球,也是第一次體驗到糖份衝腦的感覺,這下又會變胖....

  三事。重色輕友跟重色勝友的差距。我不懂女性的相處模式,不過男生之間有種暗默的共識,就是一個男生在把妹的時候,大家對他的一些行為舉止、動作、責任的標準都會放?一些,畢竟在這個男生得要主動出擊才能得到幸福的時代,想要追妹的男生是很辛苦的。或許下一個需要支持的人就是自己,因此遇到這種時候男生們總是會較為講義氣一些。不過重色輕友跟重色勝友的差距終究是有的。如果只為了追妹做事就完全不負責任,完全不顧朋友的感受,完全忘記人與人之間互動該遵守的基本要責,那終究是一個死亡。還是我這人太不懂得溫柔體貼,無法了解熱鍋上螞蟻的痛苦才會這樣想呢?

  四事。身邊遇到了兩件事情都與這則有關。如果看到心裡有底的,要知道我明明輕描淡寫的提出,為什麼他人與當事人都能知道我在說誰的原因。我說過我很多文章都是在自找麻煩,而這段落便是其一。最近有兩位女性朋友因為男性的追求而苦不堪言。有時候男性在追求女性時鑽牛角尖的程度真的很變態,變態到讓身為男性的自己都毛骨悚然的地步。要知道兩個人要在一起,想法決不可能是一方通行的。有時候不行就是不行,沒機會就是沒機會,明示、暗示都不通用的話,那女性到底該如何是好?剛剛提到過男性要追求幸福的時候大多得主動出擊,所以辛苦。不過女性得負擔被不喜歡的人追求的時候所得要背負的心理壓力,除非空手道加柔道加劍道加合氣道加一加一百二十幾段,還是一踢腿一出拳可以打出神之一擊把沙包轟上天際,不然女性得要負擔男性所帶來的武力壓力,而很多男性沒有這種自覺,結果弄到女生快要發瘋,自己卻只注意到為什麼對方只想要閃躲而不願意面對。在跟兩位女性談完她們被糾纏的事情之後,我自己都感到絕望了,因為這令我對自己想追求一位女性時是否會給對方帶來壓力、痛苦、不快這件事感到更加的害怕(苦笑)。而我說過這時代是男性不主動出擊就無法得到幸福的時代。在這件事之上我還真是迷失了自己所該扮演的角色......(不過我早忘記研究生所該扮演的腳色了XDDDDD)

  五事。買了チエ・カジウラ的CD。我很喜歡她的聲音,不過這張專輯的歌以及編曲令我小失望。

  六事。去了海洋堂的御宅模型展。有趣程度其實普普通通,事實上很多在市面上都能看到,所以也不覺得特別新奇。我最喜歡的是那排一般不會買這麼多的動物系列以及在南極造景上擺得滿滿的企鵝模型XDDDDD。趁機會順便去參觀了北美館樓上的展覽。比起海洋堂的展覽,?一位文學家眼中的世界:鈞特.葛拉斯的詩與畫?還較為令自己喜歡。很喜歡透明水彩(如果我沒認錯素材的話)的色調、以及畫者用配合畫面的顏色在每一張畫上面寫下詩句的感覺,既是文學又是美學的這種感覺,對我來說還挺具吸引力的,雖然我老是在說,不過這真的再次讓我感受到一股想要重執畫筆的衝動。不過中文大概不適合以這種型式寫在畫上吧?(苦笑)

  七事。買了果醬。又是一個裝模作樣的開始。最近真的花了很多錢在?生活?上面。除了飯局、茶具、茶葉、果醬、衣服等等,還有永無止盡的書錢以及最近買了不少的DISCOVERY DVD。雖然自己又開始有想要出門旅行的衝動,不過辭掉工作之後的自己,光是上述的東西就已經是筆大開銷。今年寒假或許想在台灣走走,希望能夠成行。

  八事。暖冬,今年的冬天至少到目前為止頗為溫暖,不過天空飄雨之後,總算開始帶有一股寒氣。今夜月亮一如往常一般的又圓又亮、夜晚的雲除了化為灰白色的美麗圖騰之外,較為下方的雲受到風的影響,有如一股?氣不間斷的遮掩了月光,快速的流動?影,以及冷到發?的天幕,均讓人改受到一股寂寥。而這樣美麗的夜晚,在校園之中雖看到很多人為回宿舍而漫步於道上,卻鮮少看到人抬頭往上一望,令人惋惜。

  九事。故人。偶在路上看到熟悉的背影以及髮型,都會讓自己為之一驚,即使知道不可能,不過心跳數多少的還是會略微上升,然後在確認之後只能不禁苦笑。我想這是一種無聊且無意義的感傷,不過我不討厭這種感覺。

  十事。我發現自己是個表現慾很深的人,因為紅白當天的情景以及興奮的感覺一直在自己的腦中久久不散。偶做這般與日常生活脫節的事情,事實上是相當棒的。雖然有人說我是相當特殊的一個人(=怪人),不過我自己覺得自己很平凡,不甘於平凡卻又不想脫離平凡。只要能將不平凡的事編織進平凡的生活中,就已足夠。

  雖原本此篇日記取為近來二三事,不過前前後後寫了10(+1)則,故將標題改為近來十事。事實上研究生的生活理論上得十分的忙碌,不過我怠惰的將時間表排得相當的悠?,但最後我卻又過得莫名的忙碌。有一股充實、有一抹空虛以及擦不掉的寂寞飄盪在生活之中,總覺得缺少了什麼似的。事實上我不知道能填補這感覺的是不是我一直在追求的叫做女朋友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只要活著就無法讓其從生命中消失,如同前面所說的,我真的希望自己的日子能過更加愉快、色彩繽紛。

6 comments: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長文一推。
    也許你該多去尋找可以發揮表現慾的舞台

    ReplyDelete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你說的那個「一位文學家眼中的世界:鈞特.葛拉斯的詩與畫」
    前陣子我在新聞上有看到介紹(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國人(?
    是把詩句融入畫作的那個嗎?

    ReplyDelete
  3. TITLE:
    SECRET: 0
    PASS: 2c7a5a6bfa4b5baee3b981b7803c3747
    話說...
    我真的把它丟到nico上了XD
    不過沒人看就是了(灰暗...

    ReplyDelete
  4.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チャーシュー:
    沒錯,就是那個。我還頗喜歡的,而且數量頗多喔。有很多詩挺有趣的,翻譯也很盡職,把語帶雙關的部分以及有引經據典的部分都注釋上去了呢。有空可以考慮去看看。
    兔子:自取其辱嗎XD||| 剛剛上去看了一下,被評得很糟糕囧。又沒多好聽的東西放到上面去幹嘛啊- -
    Yuka:說是這樣說,不過沒有天份,還是算了吧囧。

    ReplyDelete
  5. TITLE:
    SECRET: 0
    PASS: 3cdf5666859f6906c283a1058cd5b9a7
    填補什麼...
    ...該怎麼說呢, 我總覺得"用A來填補B"這種事情
    是完全沒有辦法的, 畢竟誰不是誰的替代, 不論是
    對人對事還是對物上..

    ReplyDelete
  6.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嗯,你說的的確有道理。那麼我所追求的可能不是一個填補我空虛的支柱,而是打碎我空虛的地基、不是填補,而是在上面重新建構一個全新世界的存在吧?結果終究回到了原本的問題。我到底在探求什麼?自己都不清楚,不過我很清楚知道現在想喝酒時,身邊少了一位名為道具的酒友便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