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鶯歌行。

雪魚曰:
  早上1500元
  下午2800元
  老闆的機八,無價。

  為尋求理想中的紅茶壺,我決定前往鶯歌。只要是跟少爺約,對方就會遲到。這雖然幾乎是鐵的紀律,可是人與人之間的信用是建立在互信之上,所以我並沒有跟超哥另約比較晚的時間。於是約八點半九點出發,早上天空雖然陰鬱而未下雨、風冷卻不寒。

  前往鶯歌,車子開了才發現我跟少爺地圖都隨便看一看就出門,根本不知道何去何從,因此一路問路問到底,可發現台灣路標不清的缺點,以及乘坐少爺車的刺激感。沒錯,這就是愛台灣(?),我們一路?衝直撞,證實了自己是十成十的台灣人。

  經過一番波折到了鶯歌,可看見陶瓷老街的店家三三兩兩的開著。時間是十點半左右,看來這裡的店家都不想做生意了。第一間踏入的不是茶具店,而是一家招牌大大寫著自己要倒的一折便宜賣的歐洲精品店家。裏面的東西琳琅滿目,還真有許多藝品是我在英國看過的東西。其中一套西洋棋頗為精美,而且只賣1500元,讓自己十分心動。只是老闆態度頗為差勁,加上自己身上現金不足,因此決定先去其他店家逛一圈之後再作打算。離開店家之前老闆說?你現在走出去再來就不會是這個價錢了?。由於不想跟他多做說明,因此離開。

  鶯歌陶瓷博物館,是個頗為有趣的地方。首先常設展除了提供各種陶瓷上釉之後的範本之外,也介紹了一些台灣陶瓷的歷史,還有可以拍白爛影片的燒窯造景(?)。還有一些陶瓷在現代科技中的用途等等的展示。三樓也有特展,正在展法國陶瓷。果然有錢貴族就是不一樣QQ,用的茶具都相當的高級。雖然有很多不知所謂的作品,不過有很多壺跟雕塑真是看了就想要。

  過了中午,進入賣店晃了兩圈之後出外吃飯。然後又在老街逛了幾圈,少爺買禮物送女友、超哥則是老爸生日快到因此順便準備了生日禮物。雖然個人也看到一些不錯的小東西想要買下來送人,不過苦於沒有對象,因此作罷,就是把自己的目的解決就是。在購物之後,我們回到了早上去過的歐洲精品店,跟老闆說要買西洋棋,結果老闆開的價格上升到2800元。老實說,真的很令人不愉快。因為他表現出的並非我要趁機削你一筆的臉,而是一副老子就是不想賣你的模樣....真的很機八囧。我活了2X年沒遇過這麼激八的老闆,而我身邊的夥伴則是笑到東倒西歪。老實說對我來說吃驚的比例比憤怒還要大上許多。簡直有如不可思議的第一次與外星人接觸一般的經驗。誠如少爺所說,我應該拿相機出來跟他合照一張以表紀念。不過為時已晚,因為我早已驚嚇過度,離開了那家店家。

  由於超哥老家在鶯歌附近,因此我們準備殺去超哥的家、湧入超哥房間翻箱倒櫃。(喂)羅媽媽非常的親切的對待我們這群土匪,不過我們這些勇者不大給面子,進門之後沒對主人點幾下台詞就快速殺入超哥房間,先把所有能開的東西全部開一次,然後開始尋找床底上衣櫥後面的空隙(炸)。只是超哥出乎意料(喂)的正派,房間裏面竟然沒有件不得人的東西!?簡直讓人大失所望,有種今天白出門的感覺(不對吧),總之我們搜索結束之後稍微跟羅媽媽講了一下話就迅速離開了(核爆)

  在此感謝少爺的車、司機、浪費的油錢,以及超哥雪魚的陪伴。然後雖然被老闆機八,可是總算是找到自己還算滿意的壺,算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