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07

新竹行。

  昨天在因緣際會之下前往新竹看朋友的歌唱表演,並順便探望吾友昭翰、以及好久不見的咖啡店蘇格拉底。(現在改名為蘇格貓底)。貓哥搬到新竹之後店面?大,在清大裡面開了間有落地窗的店,看店裡客人與明星貓兒們在冬陽下懶懶散散的模樣,讓人不禁的感到一股睡意。看貓哥將工作交給正妹工讀生,自己則玩玩貓、學學音樂、看看書,或是索性躺在店內沙發上睡懶覺,事實上這是相當令人稱羨的生活。看看一隻小貓在某誠肩上遊走時那高興的模樣,我想這也是一種幸福的形式。

  在離開蘇格貓底,等待七點半演奏會的來臨之前,我與友人利用這段時間到了新竹南寮一趟。這是個之前某誠感情受創之時,昭翰曾經帶我來過的地方。當年我與昭翰還有某便在滿天的星斗、難得一見的螢火蟲以及涼爽又帶點寒意的海風吹弗之下喀著鹹酥雞灌著啤酒,而今年我與友人以及新認識的朋友漫步在步道之上,觀賞落入海中的夕陽、以及滿天紅色的龍鱗。雖然地點依舊,不過景色以及人事相差甚遠,令某誠不禁噓唏。

  聖誕慈善音樂會。12月是St‧Nicholas季節。說到聖誕,我想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不會是聖子,而是那個喜好非法侵入民宅的白鬍子紅衣怪老頭,不過今天我們到的音樂會是屬於較為天主/基督教的音樂會。雖說是去看朋友的,不過這種表演老實說根本聽不出友人的聲音在哪(炸裂)。不過雖說對募款的慈善音樂會或許不能抱有太大期望,不過先不論表演水準,台灣觀眾人文素養依然尚嫌不足,真是一件相當遺憾的事情。

  話說,趁著等音樂會開始的時間,某誠與朋友逛了清交兩大學,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實。原來一間學校要偉大,得要有湖才行,因此台大清大交大各有一個相當宏偉的湖泊。依此道理看來,反觀台北某F大,數年之前還可看到的天主降雨所賜的雨天神蹟之湖中美湖現在已不復見,無怪乎校運不昌,連魂牽夢繫的F大醫院都再度被打回診所。我看學校與其要重新修補雕像,不如快快花錢去挖個湖,方為良策。

  週五殺去找少爺然後跑到微風廣場去花錢買茶葉一洩鬱悶、週六早上看漫畫、下午跑到少爺家看奧?賽看到晚上,週日殺到新竹...,我還真是對不起同掛著研究生名號的吾友布丁啊XDDDDD

2 comments:

  1. 布丁布丁吃布丁December 4, 2007 at 2:36 AM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因為有人點名我出來了,所以我就跳出來講一下吧
    這週六我進入了FFTA2廢人模式,從早上六點起來玩到晚上,除了吃飯洗澡之外NDSL似乎還沒離手超過30分鐘
    我終於破關啦,哈哈哈哈
    週日整理電腦,詳情我有點忘了,總之就是整理電腦。晚上去找朋友吃藥膳排骨,然後就在他那邊寫Blog。回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藥膳排骨的關係,精神很好,開始研究其他玩意兒,可是沒有什麼成果,但是四點多才睡。
    週一沒課,但是起來實在是超痛苦的。中午又吃了地雷麵,下午在跑廁所中渡過,真的很痛苦。看了CLANNAD又是淚流滿面,才能夠穩穩睡去。
    晚上開始做報告,作到三點多,讀paper還是很有趣的。

    ReplyDelete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你這優秀研究生別再打煙幕彈了X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