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紅白歌合戰。

  這恐怕是我這一生第一次幹這種事情。
  這種怕是我第一次站在百鍊的舞台上。
  這恐怕是我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唱歌。

  是的,我今年參加了日文系紅白歌謠戰。

  根據我的推測,事情得從許久以前跟兔子在青春譜合唱DAYS開始說起。總之,在那之後,莫名其妙的,有一天,兔子來拉我參加紅白。然後在一開始拒絕,考慮嘗試,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我定下了自己今日站上舞台的命運。

  雖然沒有所謂舞蹈,不過我們花了兩個星期來決定開場、走位的方法、順序、間奏的動作、台詞的分配等等(不過每星期只討論一天XD),事實上,我得老實說,討論這個還挺有趣的。一開始本想隱姓埋名,用化名、戴帽子、換裝、戴隱形眼鏡+太陽眼鏡、不告訴任何朋友資訊、生怕被老師認出來、在朋友面前丟臉,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覺得麻煩,結果名字丟了、帽子脫了、衣服不換了,留下隱形眼鏡與墨鏡,抓了頭髮、戴上項鍊,便做好了一切的準備。

  後台是很有趣的(尤其是當你看到正妹在梳妝打扮的時候)。事實上後台充滿著一股熱氣。大家緊張、忙碌、拍照、練習、換裝,好不熱鬧。這是以觀眾參加時所無法看到的景象,在這種氣氛之下,自己也漸漸的緊張了起來。

  出場。以白色的兔子、藍色的人為隊名,我與兔子?坐?上了舞台。節奏響起,心理學提到,當人準備不足時,群眾所帶來的壓力會使表現變差,但是當準備充分時,群眾所帶來的壓力會轉化成自己的力量,然後我是個下面觀眾害時,自己會更害的人。雖然當觀眾看到我的臉之後傳來笑聲,讓我覺得略為害怕,不過在拍子的帶領之下,總算自己沒有怯場。接下來順著台下的尖叫聲(雖然應該不是獻給我的),舞動。

  老實說,現在想想,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不過同時老實說,以沒上過舞台、在非自己的場子(畢竟舞台正下方的人沒一個認識我的)唱歌的人來說,我覺得自己的表現還算及格囧。不過其實真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orz只是反正下次也沒機會了(聳肩)

  由於我們的曲是在上半場的倒數第二首,因此唱完之後很快就進入了中場休息。幾個友人過來找我,然後我很傷心的發現原來只戴墨鏡根本騙不過任何人(倒)。其實我很認真的覺得抓了頭髮戴上墨鏡就沒人認識我了說囧。

  總之,不管表現如何,一切都結束了。我也在自己的人生體驗到什麼叫做上台表演。事實上這跟當社長時上台說話沒什麼兩樣(炸),只是一個唱歌、一個搞笑的區別罷了(不過我總覺得)我唱歌下面依然笑得很爽XD||||)。

  今天算是頗特別的一天。時間是晚上三點,腦中依然不斷迴響著DAYS的旋律、不斷的模擬著今天的舞台該怎麼樣才能更好,興奮的情緒,使我輾轉難眠(也許我真是完美主義者也不一定。)
  
  現在我唯一的希望,大概就是大根明天上課的時候什麼都別提到這件事吧囧。請老天爺保佑我沒被他認出來QAQ,不過這機率跟我交到女朋友的機率一樣低就是了orz......

3 comments: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那你該想他一定要認不出你來,這樣表示你快交到女友了xd!

    ReplyDelete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ㄉㄉ好?害QwQ
    感覺很快就會交到了呢_A_

    ReplyDelete
  3.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承認自己交到女朋友的機率是比中樂透頭獎高一點沒錯,不過也僅止於此而已QA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