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外星生物入侵地球

我感冒了,可是這次的感覺不像是感冒。
沒有頭痛、喉嚨痛、鼻塞等症狀,只有不斷的咳嗽,以及由咳嗽所製造出來的?色黏液而已。
感覺好像是外星人侵佔了自己的生體,將自己的身體當作培養什麼東西的母胎,從自己身體慢慢的吸取養分製造出自己的?色同胞,而隱隱作痛的腹部則是胎兒的蠕動。
我就這樣一邊咳一邊製造了一隊又一隊的?色軍隊。
並將胎種散佈到身邊、散佈到世界。
如果真是這樣,還真希望外星人統治地球時能給我這第一個母胎一官半職。
不管怎樣,感冒都是痛苦的。
而且感冒時不能去唱歌就更是痛苦了。
俗話雖說感冒傳給人之後能好得比較快....
現在我懷疑那是一場騙局。
事實上根據被害者的說法,我將感冒傳給了對方,可是我一點都沒有變好....
看來迷信終究是迷信。

==========================================================
沉睡、甦醒。
徘徊在半夢半醒之間。
有如死去一般的睡著,有如幽體脫離一般的醒著。
雖然這我之前也說過,不過這是我在看小說看到睡著時常會發生的現象。
這幾天,睡醒時心情相當的平靜,平靜到一股憂鬱的地步。
眼前的景色有如戴上了棕色的濾鏡一般,既使是夏日的黃昏,也是一片透過濾鏡的灰階色彩。
醒來之後有如失去感情一般,用麻痺的腦袋判斷時間、生理狀況、該做的事情。
麻木的出門、騎車、走到了餐廳。
機械式的拿了菜、規律的白飯配菜白飯白飯配菜。
有如什麼都不想去想似的。
不想承認自己似的。
否定自己似的。
腦袋一片空白。
負面性質的空白。
雖然這跟坂井的離開並沒有關係,不過這陣子的我的確又莫名的消沈了起來。
積極。
該如何積極的過活?
或是像我這種發洩方式就是一種積極?
暫時的,不去多想。
阻絕自己的思考。
再次掉入−悲慘的世界當中。

==============================================
垃圾不管怎麼樣還是垃圾。
垃圾有自己的驕傲。
垃圾有自己的想法。
垃圾有不甘身為垃圾的自尊。
可是垃圾並沒有上進的決心。
正因為如此所以才叫做垃圾。
抱持著無聊競爭心的垃圾。
抱持著無聊憧憬的垃圾。
卻又自甘墮落的垃圾。
垃圾活在世間。
垃圾埋沒在自己的生活裡。
垃圾……在垃圾堆之中。

===========================================
話說昨晚夢到自己在高中畢業旅行的列車上。
旅行地點是日本。
而阿部?是我的導師。
不知為何我親眼目睹他穿著吊嘎仔跟一條內褲四腳朝天的倒栽蔥倒在自己專用的車廂房間中。
而在我的斜對面是剛好搭這班車,剛好走到我眼前坐下的林原惠。
而我卻因為在中途停車時跑去上廁所,上完一次在回車廂的路中又跑去上一次廁所。
最後卻因為跑去上廁所趕不上車而錯失跟林原要簽名握手的機會。
自己焦急萬分,莫名其妙的找到一個願意讓我搭便車的卡車司機。
正當我想向他確定能不能趕上列車的時候自己醒了。


一股尿意。
嗯……難怪會想上廁所…… 因為我自己感冒為養病的關係所以喝了很多水orz


===========================================================
今日去聽所週會。
老實說,雖然自己一邊看著悲慘世界一邊聽所週會。
可是實在是覺得莫名其妙。
為了配合學生的需求,因此本來專攻文學的F大日文所,現在要走三條路線,三條專精。
此外,在某些專精上面,由於本系「軟體」=該專業的講師、環境、授課不足,因此要寫哪些論文要到外系修相關科目才允以承認,否則將不視其為有公憑力、信服力的論文。
老實說,在我個人的眼中根本就是莫名其妙。
但我不否認,我以下談的全部都是理想論。
1.規定一定要選某些方面的學分,並要有足夠的學分數才予以承認該論文的信憑性?
學問這種東西,終究在於學吧?
我不認為真心自學所學到的成效真會比參加了課程的還要差。
的確上課能快速、有系統的將知識灌入學生之中…可是並不表示這是唯一求道的方法。
終究這篇論文有沒有信服力,我想並不在於該人是否真的修過什麼課,而在於他的論文內容吧?
雖然牽拖出可以用自己參加過的相關讀書會來抵免……嗯…算了。我想說的跟上面一樣,另外要追加的是,乍看下似乎多給了學生一條生路。其實是否真有用處我則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某老師所主持的讀書會真有這麼好找?好吧我只能說我沒找過,不敢確定。
2.根據時代的潮流,也為了配合學生的興趣,因此本所決定朝多方面邁進。
根據經濟學(或許該說總體經濟學)的角度來看,與其要每個國家進行各種所需的所有產業的生產,不如藉由國際間的產業、材料流通,讓適合發展工業的國家發展工業、適合發展礦產的國家發展礦產,以總體的經濟體系來達到節約成本、提高效能的目的………
另外,之前某篇報導上,美國某位知名醫者指出台灣醫學體系的缺點。
以心臟外科來說,雖然心臟外科利潤高,可是由於成本大、且對醫療人員的素質要求極高。因此與其各醫院發展心臟手術,不如由幾家有能力的醫院專門的發展。同理,在醫學產業上分工,以專業培養專業,來達到最高的品質。
說這麼多我只想說……
因才適用,貪多嚼不爛。
這樣搞一搞到底學生的素質是比專攻文學時好還差勁?
沒有能力卻硬要發展的動機以及展望何在?
研究所要培育的是專家還是能在各方面上應變的廣用型人才?
專科學校的意義何在?
研究所的目的何在?
我只能說老師學生社會的覺悟都不夠。
當然,我自己明白理想論終究是理想論。
只是看到某人還喜沾沾的覺得自己很有前瞻性為了學生偉大的改革。
不禁讓我頭痛了起來。
原來研究所所要培育的不是研究的人才,而是拿了文憑之後能出去混口飯吃的學生。
以上。

附註:
我不否認我是想拿文憑出去混飯吃的學生。
我也不否認自己迷失於自己就讀研究所的意義當中。
此上

4 comments:

  1. TITLE: Aki
    SECRET: 0
    PASS: 865556ce650ce08a2c52f752cd3796c7
    我從來都不相信台灣的研究所是要培育人才的XDDDDD。
    反正大家都要混口飯吃,只是看怎麼混吧。
    感冒保重。

    ReplyDelete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好吧,也許大家怕沒有戲份……

    ReplyDelete
  3.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想說的是
    開頭那個感冒寫的還真的有討厭到||||||(汗

    ReplyDelete
  4.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倒是對你這麼常來感到驚訝XDDDD
    不過這倒是我對這次感冒真實感想沒錯...
    太詭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