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狼與香辛料

狼與香辛料
編集 | 削除
衝著電擊大賞銀賞才去看的作品
嗯,老實說電擊系的賞所選出來的作品個人比較沒有那麼中意。
雖然不差,可是不會到讓我相當喜歡的地步。

狼與香辛料
終究還是Boy meets Gilr的故事。
並不是說這種模式不好,而是以這種模式展開故事的小說在ラノベ之中實在是太多太多。
雖然以不同的線之相交來當做起點,是非常常見的事情...
(嗯,仔細想想不只ラノベ,古今中外名著也的確有不少是這種形式)
故事由旅行商人羅倫斯遇到某農村的豐收神赫羅開始說起。
接著就是長年單身旅行的旅行商人羅倫斯與長久以來被困在農村中為農民帶來收穫,並感到孤獨的北方古老賢狼赫羅兩人心跳跳的旅行故事。
大致上以古靈精怪,充滿智慧卻又小孩子氣的赫羅與自認經驗豐富,卻老被女主角甩得團團轉的羅倫斯的場景為主。
據說赫羅被選為電擊女主角角色獎之類的東西。
也許是日本人對這種擁有狡猾以及孩子氣這兩種極端特質的腳色抱有極大的萌感吧?
大致上跟ツンデレ的原理沒什麼兩樣。
嗯,其實角色沒有很吸引我。

故事方面
的確有奇特之處,不過並不在其鋪陳方面,而是在其題材方面。
由於羅倫斯是旅行商人,因此裡面出現了一些商場上談生意的場景。
而且這次的主題是貨幣.....
這人一看就知道八成學過商= =|||
裡面有一些簡單貨幣銀行學的概念。
這種題材在一般的ラノベ之中的確比較少見。
老實說,扣除這點之後,其實真的沒什麼好特殊的地方XD|||
不過雖然缺乏特殊性以及吸引人的地方.....
女主角跟女主角之間的相處情形的確還算有趣啦。
總之應該是一般看輕小說的人會喜歡的內容XD|||
而我倒是有看沒看都沒什麼差的感覺...
如果有人拿來借我我就會看下去吧?

以上為對狼與香辛料之感想
by macotosd | 2007-05-10 13:33 | 本関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