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小說日 MISSING7 煉獄のエスクード2

小說日 MISSING7 煉獄のエスクード2
編集 | 削除
總之看了一天的小說。
今天把MISSING7跟煉獄のエスクード2看完。
煉獄のエスクード(2) The Song Remains The Same
貴子 潤一郎 / 富士見書房




首先是煉獄....
大爆笑。
很歡樂的一集。
幾個角色突然變成了搞笑用的腳色(炸)
首推ギーエン...
真是太讚了XDDDDD
其次是オーブリー大叔跟クラウディリア大姐!!!
然後主角也變的很幽默XDDDD
一反第一集稍微沉重的內容,第二集走的幾乎是歡樂路線。
越來越喜歡貴子潤一郎的作品=w=
該嚴肅的嚴肅、能幽默的幽默、對於情色的描寫也挺大膽的,........吸引我的特質在某些地方跟冲方有點相似的感覺... 雖然兩人作品的風格其實不一樣,不過總覺得有某個共通的部分吸引我就是... 當然,吸引我的不只這個部分,還有一些其他的地方....
話說... 一開始先錯開時間軸的寫法,似乎已經變成他的慣例?不過這種寫法個人是真的認為挺有趣的....
作者後記還寫了很多讓人不自覺的會想要去考證的東西~~~~
有時間去找找好了。
挿畫方面... 彩頁依然的很精美!!
但總覺得這次的黑白頁有種美中不足的感覺....雖然不太清楚原因就是....
總之相當的好看!!!!

====================================================
Missing〈7〉合わせ鏡の物語・完結編
甲田 学人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Missing7
如果全部內容都很認真的去思考... 八成會殺掉自己不少腦細胞的書。
需要稍微停下來思考的描寫以及內容不少。
除此之外....
我覺得這根本就快變成恐怖小說了orz....
寫到第七集,被異界弄瘋的腳色越來越多,行為偏頗越來越恐怖-口-
這集某角色的動作讓我按著眼睛在床上滾來滾去XD|||
好痛....
眼睛好痛啊!!!!
有時候看到這種描寫會去想像那種痛苦與感觸、更誇張的,會想要去"體驗"那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當然,理性會告訴我們別作那種傻事,但是腦中的想像以及某種衝動,確實的會叫我們去做、去做。
有如空境之中提到的....
有誰沒有想像過自己從高處跳下去的場景?
一種死的衝動....
不過真的實施這些的話,那我想結局就算沒有死亡,在"實行"的時點,那個人早已瘋狂。
第六七集算是上下集,描寫的是鏡子的故事。
如同小說中所提到的,鏡子從古以來就帶給人類各種不同的幻想,以鏡子為主題的故事也實在不在少數。
相信大家都曾經想像過從鏡子之中走出另外一個人、或是自己走入鏡子之中的故事。至少我就曾經做過被從鏡子裡面走出來的人殺害以及被封閉在鏡面(電視機)裡面的闇黑之中的夢。至於這是看了漫畫小說電影之後所做的夢、或是真的是小時對鏡子這種東西的恐懼,到現在已經不得而知。
不過,即使是現在,在空間中沒有其他人的時候,在空間中沒有聲音的時候,面對鏡子,還是會帶給我害怕的感覺。
Missing第六七集,就是以這個為主題所寫的故事。
事實上人物描寫方面依然是相當的精采...
在恐怖的部分也讓我覺得亂恐怖的- -|||
雖然很好看,但總覺得給我一種累的感覺...
其次就是好痛XD||||
血噴了不少啊XD|||
結局依然的結的挺莫名其妙的....
跟上次提到的一樣,在本與本之間,開始以及結束的境界線並沒有相當清楚。這真的會讓人想要一本一本的看完他......
插畫的部分....
嗯,吾人給予很高的評價。
給予高評價的原因並非畫風或是雕刻的精細度,而是在整體的感覺上。
放插圖的位置以及畫出來的感覺真的抓的很棒。
讓人能融入故事感覺的插畫、有時甚至傳遞了小說中無法順利表現出來的,有關於"氣氛"的情報。而且這套書的彩頁真的很多XDDDDD
對神怪傳說有興趣的人相當推薦這套作品。

====================================================
今日一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