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05

你有無限的時間留給自己、而我有無限的時間可以想你。

你有無限的時間留給自己、而我有無限的時間可以想你。
編集 | 削除
本來要去FF"幫忙",因為颱風的關係作罷。
待在家裡的時間感覺過的相當緩慢。
從早上起來看動畫、然後轉戰小說、最後望著電腦螢幕發呆,老是抱怨自己沒有時間閒下來的人,在一閒下來之後反而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
這種時候任憑腦袋空轉,實在不是一種好現象。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心情平靜,這真的是挺困難的任務。
風在外面強烈的吹著,似乎一直叫我出去,而我也一直的想要出門去感受它,只是對於要去哪裡這件事情,不得不感到迷惘。
要去哪裡好呢?去那裡做什麼呢?好想出去、不想出去,一邊的看著小說、一邊的感受一股焦躁,即使是這樣看到有趣的地方還是會笑,即使在情緒低落的時候,該笑的地方還是會笑,笑完之後則感到一股莫名的空虛,該怎麼說...,感覺真的是相當的奇妙。
有心情不愉快的時候想要自己一個人安靜的人存在,也有心情不愉快的時候想跟人在一起的人存在,我想我是屬於後者,可惜今日每個人的手機都打不通,所以也只好一個人抱著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假使傳遞簡訊的次數等於一天想到妳的次數,那數量到底會是多少?
假使心中的鬱悶能加重實際的體重,那現在的我又是幾磅?
風狂亂的吹著,人的心情並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而是人對天氣的感覺會受到自己心情的影響。
今天的風很亂、很冷、很沉。
直到夜晚依然的,不停的吹著。

====================================================
算是值得高興的事情?這個月的稿費似乎快要下來了。
雖然,欠債累累的我,在拿到稿費的瞬間稿費就會消失不見。
不過,至少能把債務還清,依然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
本身並不是常跟人借錢的人,所以除了不習慣之外,也的確不喜歡欠缺別人什麼東西的感覺,不管怎樣,這個月過去之後"生活上"的壓力就結束了,此後可以期待薪水的到來。
雖然某誠老媽的給錢系統,是不可能讓我存錢以後用的(攤手)。
不過所需要的錢由自己出的比例增加的話,心中總是踏實一點。
提到稿費,自己翻譯的書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總覺得很害怕XD||
像自己這種半桶水真的有資格作翻譯這種工作嗎?
連文法變化都不懂的自己,能做好翻譯的工作嗎....
中文破破爛爛從小國語就被評論很差的這個人,真的能做好翻譯的工作嗎?
即使是兼職的,自己在做翻譯這件事情,恐怕是小時不可能想像到的事情。
並非忘了初心、夢想,並非被現實給壓垮改變了自己,而是自己的興趣、專長(?)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刻變成了這樣。
如果告訴小時候的自己現在自己的情況,他會作何感想呢?
如果告訴中學的自己現在自己的情況,他會作何感想呢?
如果告訴高中的自己現在自己的情況,他又會作何感想呢?
人總是不斷的在變化,不管那變化是否如自己所願。
不論是感情的事情、工作的事情、家裡的事情、朋友的事情、學業的事情,真希望以後的自己,不會對現在我所做的選擇,感到後悔難過。

====================================================
今日一言:
思考,既複雜又簡單。
想說的話,既多又少。
我,既誠懇又虛偽。
風,既狂亂又寧靜的,不停的吹著
by macotosd | 2005-10-02 22:34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