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05

Missing(無捏) & 煉獄のエスクード2(無捏)

Missing(無捏) & 煉獄のエスクード2(無捏)
編集 | 削除
莫名其妙的,今天看小說速度超快,四小時就看完了一本三百頁的MISSING6...
突然發現一個沒有發現的事實......
MISSING的題材應該算是ホラー加上ミステリ吧!?(炸)
怎麼會說是大人氣ファンタジー呢?
話說回來,我還真沒想過自己會看ホラー系列...
通常不自己嚇自己的...
不過他的描寫沒有很恐怖倒也是真的~~~
看到這裡發現了一件事情...
有關Missing本與本之間故事的分段,其實相當的曖昧。
雖然的確的,除了兩本是一個故事的那種故事之外,一本一本之間都有一個的確的單元以及分段存在,可是卻讓我覺得相當的模糊。
同時的也因為這種模糊感,才讓我一本緊接著一本的看下去。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的緊張感、對他們今後行動的期待,的確都是讓人看下去的原動力。能讓我在短時間一次連看六本我想並非沒有原因。
當然,我想這跟我本身的興趣─對神怪傳說以及"不可思議"的興趣有關。(突然發現自己明明對神怪傳說有興趣卻不看ホラー小說。)
大家輪流當主角,卻又各佔重要的戲份,真的挺喜歡這種感覺的故事,讓人有種"真的完全知道角色們在幹麻"的感覺?總之讓我喜歡上了裡面的每一個主要角色們。
Missing有趣的地方還有一點,就是提到了許多的傳說以及怪談,目前提到的主題例如神隱、犬神系、鏡子、錢仙、世界童話的共通性等等,常能讓人聯想到自己以前所看過的其他作品,有種類似親切感的感覺......
總之主題以及角色都相當的有趣,對這種話題有興趣的人我想真的值得一看。

煉獄のエスクード2
只看了前面一點所以也不說什麼,不過搞笑的部分真的很棒XD
明明是很嚴肅的故事,卻寫的很好笑........
啊啊.... 貴子的作品真是很棒~~~~
在這裡實在是不得不感謝介紹冲方跟貴子以及一些作家的熊氏。
搞到最後我喜歡的作家排名前面的,有不小的比率是熊氏介紹的作者(汗)。
另一半則是自己一一探索出來的就是~~~~
總之剩下的感想等到看完之後才寫。
今天只是強調好笑的部分真的很好笑....
在上課中忍住笑其實還挺痛苦的~~~~(喂)
by macotosd | 2005-10-08 04:47 | 本関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