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05

微睡みのセフィロト。

微睡みのセフィロト。
編集 | 削除
微睡みのセフィロト
冲方 丁 / 徳間書店




首先要說的是........
喔喔!!! 這本不到兩百頁耶!!!XDDDDDDDD
好薄喔XDDDDDDDDDDDDDDDD

恩恩~~~~ 冲方的小說果然還是很有趣~~~~
這本沒什麼搞笑畫面,也沒什麼搞笑的對話,是本話題比較嚴肅的小說。
雖然某誠還是笑的挺開心的就是....
在看的途中有許多地方要思考一段時間之後才能了解他所想要傳達的意思。
深刻的覺得自己日文程度不夠XD||||
用比較繞口的寫法就會無法完全了解動態被動態之類的差距,要思考很久才能搞清楚所要表達的動作狀態。
這是一回事.....
這小說的確用句讓我覺得挺複雜的就是XD|||||
看完這本突然想起了不知道是冲方氏自己說的還是別人給他的評價(應該是前者),雖然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記錯,不過記得曾經提到過,カオス レギオン開始才是冲方為了"給人看"寫的小說,之前的小說則是"為了寫而寫"的小說...
事實上我也覺得有點這種感覺。雖然造成這種想法的原因我想跟自己程度不好有某種程度的關聯,不過我想除了用詞與寫法之外,冲方"之前"的作品所要表達的東西都比較難懂,簡單的說,都得動腦去想XD|||| 至少我覺得我所看的前部マルドゥク・スクランブル跟這部微睡みのセフィロト都是這樣的情況。
不過這樣也有這樣的樂趣~~~~~~
話說.... 冲方的書用的"典故"真的不少,神話傳奇分面的典故,一一的查詢應該會挺有趣的~~~~,這次光是看兩個名詞セフィロト跟リヴァイアサン以及跟這兩個名詞相關的內容還有相關的內容的相關的內容就可以花掉很多時間XD||||,看來有時間的話還是得把比較完整版的聖經看過一次ー▽ー

總之,下一本準備看的小說是蒼穹のファフナー,又要跳回カオス レギオン之後的作品。
會寫成怎麼樣呢~~~~~~~~
明天一天應該會把他看完~~~~~

====================================================
今日一言:
耐えるのみ。


by macotosd | 2005-10-21 03:23 | 本関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