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7, 2006

夜魔。

夜魔。
編集 | 削除
夜魔
甲田 学人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作者 甲田 學人。
是之前我提到過多次的MISSING的作者。
夜魔雖然寫的時間點在MISSING之後,不過時間點上則是在MISSING之前。
說的是魔人神野 陰之與魔女 十辻 詠子的故事。
雖然理論上說是「他們的故事」,不過其實每篇故事都不是以他們為主角就是了。(除了最後一篇的現魔女奇譚除外)

不得不再次的,佩服甲田氏的「想法」。
有些點子的確讓我驚異。
從第一篇「罪科釣人奇譚」的鏡像世界中有魚,
到第二篇「繕異奇譚」的布偶會吸食主人的惡夢、
第三篇「魂蟲奇譚」的靈魂由昆蟲所構成、
第四篇「薄刃奇譚」的自殘者、同時也是復仇者的形象、
第五篇「魄線奇譚」的”認知上的安全地帶”、
到終篇「現魔女奇譚中」詠子那”天真”的想法,
都令我驚異。
如同前作,依然是以都市傳說為主軸的故事。
而各角色的下場……是好是壞則是看個人的想法。

「他披著長如斗蓬般的夜色長外套,白晰到誇張的肌膚,長長的頭髮覆蓋住纖細美貌的五官
而嘴上則掛著有如新月般的笑容,並戴著不符合時代的圓形黑眼鏡。」
這是魔人的形象(整理過後的)
每次看到這傢伙就覺得詭異感十足。
而其最常出現的「說吧,你”真正的”願望,然後強烈的去思念它。」這台詞。
每次看到這句話就覺得毛骨悚然。
感覺上作者巧妙的抓住了「扭曲了的人心」的想法。
所以才會這麼的吸引人吧。

能讓對這種詭異氣氛的小說感到厭惡而不去看的人因為「點子」的緣故去看的作品。
大概屈指可數(雖然會造成這情況有絕大的成分是因為我不大會自己去摸這塊的緣故。)
不過甲田的東西我大概今後也會一直看下去吧?
喜歡懸疑作品的人,其實還挺推薦的。
by macotosd | 2006-10-07 03:33 | 本関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