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5, 2006

謝師宴。

謝師宴。
編集 | 削除
日期是昨天,跑去了承德路三德大飯店謝師宴。不知道是我們系沒有合辦還是我不知道,總之我們這組是自己辦的。不過這種時候就有一個缺點……該死我竟然沒看到老師藉口上廁所結果偷跑去付帳。說真的這是常套手段,自己沒想到真是有點嘔。不過其他組員明明有看到卻沒有動作,我也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是了。總之還是得把這筆經費化為禮物交出去才行。這是題外。

該怎麼說呢……跟一位有學識通達人情的大人聊天,其實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對方是老師、對方是大學教授。能跟這樣的人促膝長談,至少對目前的我來說並不是件相當常見的事情。
事實上相當的愉快。
聽聽老師的故事…
聽聽學校的八卦(炸)
聽聽所謂老師的一些想法等等,都是挺有趣的事情。
當然並不能把老師當作一個群體來看,不過事實上我還真的挺喜歡我們這個專題老師的就是了。
既使自己沒有上過他的課、既使相處的時間不多(聳肩)
總之感謝老師啦~~~~

=====================================
該怎麼說……
收到近來比較沒有熱烈聯絡的朋友的生日禮物,雖然相當的高興,不過心情也多多少少的有點複雜。畢竟當對方生日的時間自己忘了,而在自己生日的時候收到東西,這是令人非常不好意思的事情。
總之,就在畢業的時候補包一份過去吧XD||||

=====================================
工作工作……
今天差點做到腦羞的工作。
翻譯這種東西,要不負責很簡單,要負責很困難。
隨便找個詞帶過這叫簡單,嘗試將所有的詞都以正確的台灣翻譯翻出來叫困難。
而除了正確之外要將它弄得有味道,這除了經驗之外需要知識以及天分,不是一時的努力可以彌補的,暫時論外。
總之每次為了找一個台灣可能會有的專有名詞就得花上一大把時間,事實上是令人覺得辛苦的事情。
尤其是自己做了一整天還沒什麼進度時…
尤其是自己做了一整天剩下的部分還很厚時…
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的確的確,這樣磨下來相信自己日文…至少在翻譯上面應該有某種程度的進步。當然,我也相信這極有可能會是錯覺。
不過不論如何,看來這工作要繼續做下去的話……首先得找張舒適的桌子以及椅子才行。
不然腰酸背痛簡直像老了20歲一樣……
想買東西?賺錢吧……

=====================================
經歷了多次車禍。至少最近真的遇到不少車禍。
說實在的這幾天騎車都有種膽戰心驚的感覺。
錢錢錢…撞一次千元起跳、用一秒鐘換我一個月的薪水,這叫人如何不悲傷?
加上現在又是花錢之際……缺缺缺,說缺還真是非常的缺。
老闆…人肉一斤多少怎麼買?
很肥很有油喔QQ

====================================
今日一言:
是個累字。
是個淚字。
by macotosd | 2006-06-05 00:54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