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05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4。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4。
編集 | 削除
完讀
恩.............
就連表達自己心情都能造成最後結果的捏他,所以不說看完之後的感想。
說說看到中途的感想好了................
該怎麼說呢.......................
描寫的蠻"人性"的.......
可能本來相處愉快的人,會因為外來的變卦突然變成一隻挣擰的野獸.....
大人不一定能一直掛著完美大人的面具,也不一定能包容無知小孩的怒氣。
淺羽面對伊利野態度的不斷轉變.... 伊利野的感情.... 描寫的相當精采。
整體而言整個故事相當的有趣,不過就我個人來說實在有不少疑問.....
例如安排水前寺潛入爆發地點段落意義何在?
之後那段時間他到底怎麼了?
榎本到底有著什麼樣的過去?
為什麼駕駛戰機的當初只有五個人?
有一些耐人尋味的問題無法獲得解答... 當然其實小說中有帶到...
只是個人實在覺得不夠精采....
其次是在要導入結局的部分....
最後的那幾個章節個人覺得帶的非常快速,讓我覺得變化實在太快....
最後的最後的段落,還是沒有把伊利野的能力交代清楚,雖然那並沒有必要....
以上可以說是我覺得不滿的地方.... 而對結局的感想我想每個人看法不一樣才是.....

接下來說的是優點.....
如剛剛所提到... 該人渣的有人渣到... 該愚蠢的長官跟阿兵哥有愚蠢到....
該覺得愧疚的有覺得愧疚.... 淺羽在後來真正了解到他所想要的,伊利野到最後也確實的找到戰鬥(活下來)的意義,不過整本小說中我最欣賞的是榎本大哥..... 雖然對喜歡伊利野的人來說實在很想打死他.......
相信自己的信念,為了貫徹目標什麼骯髒的事情都做的出來,即使自己會墬落地獄也不義無反顧.... 他有多愛護伊利野我想讀者是看的出來的... 而他對她們所作的事情有多過分我想這也是讀者看的出來的..... 用不同角度來看的話...也許在整個事件之中他是最辛苦的人也不一定...

總之真是一部相當有趣的小說.........
至於該不該推薦嘛..... 其實我不知道了.....
總之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by macotosd | 2005-07-04 20:28 | 本関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