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05

北京第三天-在御花園聞到的是從御膳房傳來的香味還是.....

北京第三天-在御花園聞到的是從御膳房傳來的香味還是.....
編集 | 削除
連續兩天,早餐的味道實在是不怎麼樣,不過這趟旅程的重點並非在早餐上面。
在用過早點之後開始移動前往天安門廣場,很慚愧的發現,原來天安門跟紫禁城是同一個地方,自己卻一直不知道。
一下車發現了很壯觀的景象,當然天安門是很壯觀的,可是更令我覺得恐怖的是眼前的人山人海.... 好‧多‧人‧阿阿阿。
人真的很多,裡面混了幾個國家的人則早已超過理解範圍,放眼望去都是人,而各團體帶領人手上拿的旗子突出於人海之中.... 旗子的數量則說明了來參觀的團體到底有多少.....
人...真的很多.....

由於團體行動以及這種人海的關係,所以每到一個地方就得清點一次人數,光是買票就折騰了許久,然後我們終於順利的進入了紫禁城。

在這古老偉大的建築之中,第一個想到的事情是,想把聚集在此的所有人都殺了。(等等!!)
人真的太多太多.... 如果能自己一個人站在這個地方,那會是何等舒服的事情?在這樣的人潮之中,我想連李白都做不出幾首好詩吧我想... 能感慨能感傷的情緒都被喧鬧聲所打斷,實在是令人不愉快,不過紫禁城還是很漂亮的。而且真的很大... 根本就是逛不完的大,像這樣的地方就算給一整天也不夠逛阿..... 何況只是一個上午罷了... 實在是令人覺得惋惜的事情。

在前面的大殿與人群奮戰之後,到了後側之後人就像騙人一般減少很多.....
在後宮這裡就比較沒有這麼多人,我想一是後宮比較錯綜複雜分隔比較多,二是大家都累了所以去休息了吧..... 話說帝王睡覺的地方以及後宮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床也沒真的很大就是...
到了御花園這裡,果然有很多人在這裡休息... 到處都是人頭.... 時間差不多是中午...
從御花園這皇帝御用的庭園裡面... 傳來一陣芳香的.....
泡麵的味道........
在這種地方聞到這種味道心情真是十分複雜...... 該說是專制制度崩壞的象徵還是......
總之這時候實在是不禁的想要苦笑.....

====================================================
離開紫禁城,在歷史博物館用過午餐(別問我為什麼博物館是餐廳),我們就前往了王府井...
王府井給人的感覺如同導遊李楊同學所說... 真的很像西門町.... 算是個購物的主要地點之一.... 有間相當大七層樓的王府井書店,裡面的書真是琳瑯滿目,大到讓小布跟子玲在裡面逛了四個小時的書店沒去別的地方,話說嚴冬說其實王府井這裡也沒什麼好逛的,不就是買東西嗎?想想事實上的確如此... 於是逛完書店之後坐上計程車,照著嚴冬說的,我們前往了輔大在北京的舊址。

人真是很奇妙的生物,明明北京的輔大舊址跟台灣的輔大根本是毫無關係的,事實上我也並非十分愛學校的人,可是到了輔大舊址,我依然無法掩飾那種興奮的感覺... 是的... 這裡以前是輔大,有著我所讀的學校的過去..... 裡面的庭園真是漂亮.... 好中國~~~ 這裡是輔大耶~~~ 是輔大耶~~~~ 是輔大耶~~~~~~~~ 總覺得好神奇.... 不過由於時間有限,加上我們算是翹頭出來的,所以逛的差不多之後就加緊腳步離開了。

====================================================
晚上大家約好去當大爺,小龍包一龍台幣九元蒸餃一龍台幣十二元,炒飯一盤一樣九元,啤酒一瓶二十元瓶裝,這叫我們如何抗拒去當澳客的誘惑? 說是如此說... 結果最後大家狂點串燒都沒叫其他東西就是..... 吃完宵夜之後一樣的在學長房間聊天,聊到兩三點才去睡覺~~~~
當聽到隔壁房間的喧鬧嘻笑聲,而自己在這裡談某種程度算嚴肅的問題的時候,真是覺得是個很奇妙的經歷.......

====================================================
今日一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