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05

消逝。

消逝。
編集 | 削除
也許是看完羔羊的眼淚外加自己最近煩惱、還有這陣子常思考的網路價值的緣故,突然有些很微妙的想法(雖然跟漫畫內容沒什麼關係)
人與人之間的交集真的很不可思議。
這陣子在網路上與人的交集比起以前減少了許多。
想想,如果我突然從這世界上消失的話,對於這世界有什麼影響?
當然對整體的經濟政治之類的不可能會有影響沒錯,可是對週邊呢?
朋友的話,如果在開學之後完全沒有看到自己的蹤影,在網路上沒有相遇、在手機打不通的情況下,我想也就不會有進一步的行動了吧?沒有了交集之後,自己就簡單的從朋友之中消失了。
可能偶爾會想到,之前的確有一個自稱阿誠的人,是個白爛,後來不知道去哪了,僅此而已。
如果是親人,在找不到之後大舉報警搜索,在不捨的尋找之後,我想終究有一天還是會放棄的,畢竟,在對方的生命之中,自己的存在已經慢慢的淡薄... 雖然,假設今天自己有什麼萬一,當然不希望自己的親族為自己傷心太久。
當然反過來的,如果今天不見的是我的朋友或是親族,我想我也是一樣的狀況,這就是所謂"時間能沖淡一切"的效應。
然後就簡簡單單的,真真正正的,消失於這世界上。
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會令人感到有些悲傷。
人的腦容量有限,為了應付現在、為了想像將來,所以過去的事情會不斷的遺忘、消失,到最後只殘留那一點點的殘籽,結果人一路的活下去,最後擁有的似乎也沒有很多,只有現在以及那被遺忘到剩下的那一點一點的記憶,我真的覺得,這相當的令人不甘心。
已經失去聯絡的朋友,有些甚至連姓名都忘了,有些卻只記得姓名。
已經死去的那位朋友,雖然依稀記得他的遺容、聲音,但是相處的片段,卻有大多數被我忘記,那這段友誼是否還有任何意義?
當然在生命中尋找這樣各式各樣的意義是沒有用的;沉浸在回憶中是沒有用的;害怕失去而不敢前進是沒有用的;恐懼未知是沒有用的,只是,有感而發罷了....

以上全文完
by macotosd | 2005-07-30 06:00 | 訳分らないの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