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有關論文。

事實上這篇之前就該寫了,只是遲遲未有交待。
首先感謝一些有在看BLOG,關心某誠的人。
自從自己把要將冲方題目讓人的事情寫上之後,被數個人抓起來痛鞭(苦笑)。
不知為何的,大家似乎都覺得這題目可行的樣子?
不過我個人還是對自己的能力抱持著懷疑。
到底一篇論文該如何創作?
如何選題?
範圍如何界定?
而寫出來之後其價值又在何處?
老實說這讓我覺得十分的煩惱。
即使我現在知道對研究生論文的要求並不會如此之高,終究的我還是不想抱持隨便的態度去從事寫作、創作這樣的事情。
有如BLOG的文章一般,事實上我從不會想把毫無意義的文章放在這個地方。創作論文亦然。而這也是我想請辭自己工作的原因。想讓自己除了玩樂之外,把時間以及專注的心力放在論文之上。
不過時間一點一滴的經過,而對於論文,某誠依然未有任何進度。
目前想試著以自己都看不懂的BYEBYE EARTH為題,來書寫自己的論文。
至於書寫的方向以及目標,我依然完全沒有底。
目前唯一的想法是將此書有可能能寫的地方、以及書的內容大綱創作出來,再拿去請教鄭老師以及?路老師,看能不能有些靈感、尋找出自己的方向。
不過拿這樣一本無人知曉的書來寫論文,其價值何在?
會受承認與否?
老實說我抱持著相當大的疑問。
總之,一切等自己先將大綱做出來再說。
至於漫畫翻譯的工作十之八九是會辭職了。
我想,在寫論文的時候,我需要的並不是錢,而是心靈的空間。
無論如何,感謝這些朋友的關心。
某誠會努力的orz

2 comments:

  1. TITLE: Aki
    SECRET: 0
    PASS: 865556ce650ce08a2c52f752cd3796c7
    我是沒看過沖方的書(笑)。
    不過對於一個你想寫,教授又願意接受(明夫是好人XD)的題目,對研究生來說就是經常是不可多得的條件了。
    你說的範圍和方向還得摸索,如果和另一位選沖方的同學是不同的作品或者方向,也許還是可以請教授指導看看。
    ...........還有你說的「無人知曉的書」,我想沖方還算是個暢銷的作者(在台灣不清楚),比起豐饒之海什麼的說不定還比較多人看過(遠目)
    至於研究的價值=_=b,我想現在你們論文也都看得比我這個廢人多很多,這個東西只是拿來說服自己用的。

    ReplyDelete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這,除了論文比你這個比超級賽亞人還強的"廢人"看得多這一點之外,我大致是同意。不過總覺得前途多舛便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