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鐵線蕨的憂鬱。

老實說,我一直不大喜歡那種只為了哪個明星去看,根本不注重內容的人看東西的態度以及方向。
膚淺。
尤其我特不能忍受只要人帥人漂亮就什麼都好的觀眾。
不過我不得不說今天我膚淺了。
總之為了大帥哥阿部?,我跑去看了鐵線蕨的憂鬱。
老實說我認為如果我沒看過其他類似題材,也許我會覺得這是一部好片。
不過這種男人遇到女人、墬入戀情、一方得到癌症死亡的劇情太多太多,早已麻痺。
不過阿部?演的雖然不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腳色,可是還是帥到爆炸。
怎麼能有一個東洋人這麼適合地中海的風景?這簡直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談談這部片子。
劇情....據說是改編的很爛。
個人認為看起來真的普普通通,除了阿部?之外沒什麼吸引力,可是看完之後也不會幹,就是[喔,完了。]的感覺。老實說我不知道旁邊女生前面女生在哭什麼的。除非她們第一次看這種題材,否則看這我沒看簡介不過不到一半就知道結局的電影竟然能哭成這樣實在是很匪夷所思。至於兩人進展之快,好吧電影兩個小時要她們慢慢發展相遇>>相戀>>熱愛>>分離似乎有點難度....雖然剛剛想舉電子情書作反例,不過那是相遇>>相戀而已,所以可以慢慢凹= =,這片就的確有困難。

拍攝手法方面,這部分我不擅長,評論這個也許很奇怪,不過用女主角照的照片來帶景我覺得沒有做的很好。
當然看到結局之後可以推測他是想把整部電影作成最後一幕「那本書的內容」,不過我覺得效果不彰,能聯想到這點的人也許有限吧?
比較喜歡的是長凳的場面。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常看到阿部?坐在長凳上。
這部鐵線蕨的憂鬱似乎是想以長凳表現出什麼,所以長看到阿部?、阿部?跟女主角坐在長凳上的模樣。而最後也是以他們坐在長凳上的照片作為結尾。個人比較喜歡這個部分就是了。

總之,是個沒什麼價值看的片子。
不過阿部?真的很帥。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