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智者?愚者?

老實說,我是一個很自以為是的人。
不過很諷刺的,我非常討厭自以為是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有些人喜歡由上方往下看的角度在看人。
當然,我想世界上的事情有一套理論,用理性來判斷的話,也許很多事情都能很圓滑的解決。
可是很遺憾的,我並非一個純理性、或是一個會跟隨理性走的人。同時我也不想變成那種人,因為太過無趣。
不過,在自己做白癡事情的時候,有人在旁邊冷言冷語,其實很挺受不了的。
在自己想拉人做白癡事情的時候,有人在旁邊用理性發言潑你冷水,那是很受不了的。
老實說,我沒白癡到不知道自己做的是蠢事。
每次跟竹竿基拉布丁小逼叉燒小鏡隨機抽樣混在一起就是一整個低能。
不過既使智商剩下10%,可是至少我們低能的很愉快。
這種時候我會自以為是的想要讓別人加入我們的低智商,而加不加入是對方的決定。被我牽連到的人可以自我抉擇要不要加入低能的行列,而我不需要他媽的自以為是的世俗常識發言來干擾我的行動。
自己覺得不喜歡的別人就會不喜歡嗎?
自己覺得丟臉的別人就會覺得丟臉嗎?
自己自命清高,不想加入就算了,為什麼要妨礙正在遲疑的自己身邊的朋友加入?
就算一開始沒這個意願加入,不過加入不加入依然是那個人自己的決定,簡單的來說,干你屁事。
我就是喜歡耍低能弄到討厭我的人很討厭我,跟我混得來的人混得十分的快樂,干你屁事。
要冷眼看世間,扼殺自己的快樂,對無聊的事情斥之以鼻是你家的事情,且別認為自己的那一套絕對是正確的。
我不否認自己的想法是一種自以為是的看法。
也不否認也許從某個角度看來自已跟對方一樣是個以自己的尺來衡量對方的人。
只是,我對於別人用自己的尺來衡量我以及我所做的事情、我所面對的對象這件事感到相當度濫。
智者的選擇是否一定正確?
我只能說,去你媽的狗屎常識。
以上。

2 comments: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這篇真是深得我心!!!!!!!!!
    偶爾無聊想耍個低能,也要被罵說「這樣會交不到女朋友」,真是有夠不爽
    我今天心情好想耍個低能干你屁事,你來糾正我還自己為好心,真是好心啊
    沒你們這群人,這研究所越念越悶,呿

    ReplyDelete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研究所多得是自命清高的人,少得是願意跟你耍白痴的低能,這算正常。
    說是這樣說,我很慶幸我所上是個例外。
    既有很好相處的人,也有跟我同類型的人,還算好運。
    布丁既以研究所為主要活動區域,身邊又沒相聲夥伴,我看是悶到爆炸吧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