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響聲貫徹雲霄,那是煙火的夜晚,也是秋天的夜晚。

原本約要跑團,不過最後開不成而作罷,而另外一團唱歌團體則是因為多種原因使得自己被列入?名單遭受主辦人拒絕。
這雖然我常提到,不過我實在不懂為何我得為了一兩個跟我關係不好的人賠掉我一整個族群的人際關係?
不過也許人生就是這樣。
在多餘的時間不知道要做什麼只知道不想做工作的情況之下,昨晚打電話給少爺,要去他家霸佔N吋大電視看萬花筒之星。

因此今天中午,跟一個朋友吃完飯聯絡感情之後,往少爺家出發。
少爺…
難得一臉帥樣,出來接人卻老是內衣PLUS短褲一件WITH拖鞋一雙出門。反正那人就算跟他說什麼他也會說自己是台客、這就是愛台灣之類的屁話,再加上自己不是正妹,因此也沒什麼好說的。
至少他真正要出門會梳妝打扮,我想那就已經足夠。(いけるよ、お坊様。)

到了少爺家,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發光的木頭地板,其次是整潔的家庭環境。
原來如此,難怪這麼輕易就約人到家裡玩。是個不論何時請誰過去都不會丟臉的環境,不像我這有如每天都發生激烈槍戰的房間一般。
比較奇特的是,一般到朋友家通常就是朋友房間直接GO,而這人第一件事情是跟我介紹他家哪間有什麼功用、哪間是誰的房間,而這間房間又有什麼故事等等。事實上的確任何房間都相當的整潔、連眾多的BL小說、漫畫也分類排得整整齊齊,可說是少爺家的特色。
事實上並非要強調少爺少爺的,先不論家境如何,至少其生活品質的確是高出普通人一等,這是無庸置疑的。

N吋大電視。
媽媽這台電視真的好大QQ
不過雖然旁邊有價值數萬的音響,卻不接上去用,真是暴殄天物。
只是雖說要去他家看動畫,看個一話就因為無法專注而放棄,決定純聊天則是某誠像某誠的地方。
雖非天南地北的聊起來,不過倒也是話題不曾中斷過。
有趣的是,這人的交友圈理論上很廣闊。(至少在我的印象中它是很廣闊的。)
不過性質與我的完全不同(苦笑)
在此稱呼少爺WITH他朋友為「イケ面グループ。」被少爺說的沒一個不是情場戰將、感情殺手,個個身經百戰、戰意高昂。而我這裡是某誠WITH朋 友=「GOOD MEN SERIES」,同伴間談的如何療傷安慰朋友、如何以高效率把答應幫人做的事情處理好、如何排解心中煩悶等等。
當首席「GOOD MEN」遇上末席「イケ面」,話題雖然一樣,但經驗與觀感雖非差了十萬八千里,可是依然是有段距離。
因此跟少爺聊天時對方的內容常會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算是比較有趣的地方。
雖然這種假設相當怪異……不過假設我的友人族群跟少爺對調,也許我的個性、價值觀以及做事方法會演變成跟他一樣……很神奇的,這是自己對他的看法。
有關對話的內容……大致上可以用「Are you ready?」一句話帶過,至於意義在此並不贅述。

在亂七八糟扯一通之後,接到了魔術師邀約看煙火的電話,於是拉著少爺、順便另外約了一個似乎有空又住在附近又約得出來的朋友,三人拖拖拉拉的一起往市民大道底端的河堤出發與我那苦命還得幫我佔位置的師傅會合。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參加煙火活動。
雖然台南蜂炮相當的有名,不過某誠=OTAKU是不會離開家去那種人擠人擠死人的地方的。很諷刺的,這種活動大概只有出國的時候才會參加,不過,偶然的,身邊的少爺似乎跟我差不了多少就是。
在進入提防之前,從交通的混亂程度就可以推測人潮,而進了提防之後則是由流動廁所的隊伍長度可以推測這裡到底有多少人。
雖然我的確是喜歡山水風光,可是人山跟人海卻不怎麼吸引我就是了。在經過一番折騰之後,好不容易的找到了師傅所鋪的位置。

在此,加上少爺與另一位朋友的份向魔術師WITH阿幻AND他媽道謝。不但約我們出來,還替我們佔了座位,還分給了我們許多的食糧。重點是還相當 的好吃。雖然跟少爺說別在意別在意,儘管拿就是了,不過自己倒是滿懷著不好意思跟感謝。雖然不成敬意,不會下次鐵公雞會多去店裡拔幾次毛的(笑)

來談談煙火活動的情形。
當天有兩個靠杯的人,一直說跟日本比起來這煙火實在是很小氣很省經費很不震撼很沒可看性,機哩誇拉的拼命講拼命講,最後加上魔術師來個「喔喔!! 還懂得用時間差放煙火,不錯不錯!!」「煙火本身沒啥好看,只能用時間差來補足啦」「不是吧?這分明就是失誤所造成的時間差」的機八三重奏,說實在的好險 我們那邊位置沒有很好,身邊不算是很多人,不然我還真怕被抓去打。(此外,少爺聽到後面小鬼叫半天太吵於是跟著大叫比聲音,也是我怕被抓去打的理由之一便 是)
不過事實上煙火跟日本比起來的確有差。
彈數、顏色、華麗的程度以及精密度都相差甚遠,做個笑臉煙火還發發都放反的,實在差勁。此外台灣煙火的「煙」相當濃厚,使得整個天空霧茫茫一片,也減少了煙火的亮麗程度。
還有是觀眾問題。
觀眾水準差到坐在走道上就算了,竟然把整個走道坐滿另整個動線阻塞的地步。老實說我覺得那些人除了混蛋之外都是白痴,那種坐在走道中央上的就算被沾滿爛泥巴的鞋子踢到以及踩到都是活該= =
然後舞台上放一堆奇怪的音樂實在是毫無風情可言…還是這是「夏日煙火」跟「國慶煙火」的差距?這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這不是抱怨。
不過雖然天上閃光?麗下,不過地上的閃光的燦爛程度也並不遜色多少。媽媽,我的可魯在哪?快帶我回家QAQ。
從天空轉頭看看身邊都是情侶很嫉妒,只好從中破壞硬拉少爺講些白痴話來妨礙情侶閃光的發射。
說是這樣說,很難得的,今天看到情侶恩愛的樣子,除了心中感到寂寞之外,也莫名的感到很令人高興。
也許是在煙火的情景之下吧?看到小情侶有如遊戲情景中幸福的依偎在一起的情形,除了找墨鏡之外,還是可以令人欣然一笑。以宅的角度來看,我看到了遊戲的事件CG(炸),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雖然瞬間有想拍小情侶的衝動,不過怕被蓋布袋,因而作罷。

半小時,既使台北縣市政府的煙火錯開時間輪流擊放,煙火大會還是在短短的半個小時之內就宣告結束。
於是我跟朋友們分批的互相告別,踏上了歸途。
今天是個壞日子,是我為無法回到過去族群而沮喪的日子。
今天是個好日子,是我與老朋友相處、新朋友認識的好日子。
今天是國慶日,在天空中煙火雖寒酸卻燦爛的閃耀著。
今天是個假日,在地上情侶對對,我愉快卻感慨的看著四周。
心中唱著祝有情人終成眷屬、祝自己找到歸屬的曲調,深藍色的外套陪伴著沁涼的風,在回家的夜路上飛舞著。

3 comments: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在你看來都是亂碼嗎@@
    看來我果然不應該用自然輸入法打字....

    ReplyDelete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好險用火狐就不會亂了orz
    剛剛加以修正過,現在應該不會才對@@

    ReplyDelete
  3. TITLE:
    SECRET: 0
    PASS: b3faa70b4f600ef903a7941d44dd84c0
    這篇有碼
    我要求無碼!
    ....我說的是亂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