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6, 2007

思考。

思考。
編集 | 削除
不是自己喜歡無病呻吟每天喊著報告做不完。
而是隨著底限的逼近,自己是越來越焦急。
而越焦急,就越無法平心靜氣的靜下來看書。
在這時候逃入漫畫世界的我,依然的是個半調子。
不過不管怎麼樣,該是全力還債的時候了。

============================================
嗯,偶爾會去看一些友人的日記。
主詞不明的發言,總是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如果剛好遇到對方在抱怨什麼的時候,總是會不由自主的去想「這是不是我」,然後自然的在腦中搜尋出「剛好符合」對方在抱怨的事項之事蹟。
當然,這種想法有時候的確會命中,而有時候則是自己想太多。
相信這種經驗絕對不會只有我有而已?
假設我今天在日記上說,「最近某個人對我很冷淡、八成是看我不爽吧?其實我不知道哪裡惹到對方…」云云的話,這時看到的人也許就會開始想「某誠說的是不是我?」「那我該不該解釋?」等等。或是「靠邀我又沒那意思,某誠幹嘛這個機車?」「要吵大家來吵啊?這世上朋友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等等的反應出現。
想想這是很累人的事情。
不過會產生這種想法的話,恐怕該歸咎的終究還是自己。
雖然這種說法有點太過少年漫畫化…,不過會這樣胡思亂想,我想應該是由於「讀者」對於「筆者」並不怎麼信任的緣故,所以才會有疑心暗鬼的狀況發生。
但是,我不得承認這才是真正的人世。
仔細想想,自己一直以來都將這個世界看得很美好-應該說,我將這個世界「希望」的很美好。
由漫畫動畫等東西在腦中建構了一個近乎完美的世界,而自己卻又是一個既不能委身於幻想、又無法停止作夢的「半調子」。
到底自己缺乏的是對他人還是對自身的信心?
或是這才是人世的模樣?
嗯,不管怎樣,今天這話題到此為止。

===============================================
話說好久沒做有關「作品」的夢--雖然說好久,不過前兩天的確是戀姬無雙連發= =|||
不過由於昨天自暴自棄的拉櫃子中的紅茶王子來看,因此夢中還真的又出現有關那作品的東西。
也許就某種角度來看,這叫做幸福吧?
話說,雖然大家說什麼夢中沒有痛覺……
可是我雖然沒有感覺到痛覺的印象,但是對「G力」的印象卻特別深刻= =||||
我老是感到自己在化為自由落體的往下降時喘不過氣的心驚膽跳之感覺。

=================================================
今日一言:
Saori報告開寫,希望能在兩天內完成。
by macotosd | 2007-02-06 17:29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