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小さな国の救世主〈3〉いまどき英雄の巻

小さな国の救世主〈3〉いまどき英雄の巻
編集 | 削除
小さな国の救世主〈3〉いまどき英雄の巻
鷹見 一幸 /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 : 4840236062
スコア選択: ※※※※


現在時間是晚上的五點半。
明天、正確來說是今天八點半跟人約好要吃早餐的我為何還沒睡?
答案就是我燃燒的把將近400P的這本書看完了。
如果我看課業的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
看完之後簡直怒到爆炸orz
作者明明說只寫三卷,竟然還說有第四集!?
而且故事竟然沒完!!!!!
搞什麼鬼啊!!!!!!(番桌)
好不容易覺得這部可以在今天完結的說QQ

先不提被作者騙集數這一點,來談談故事內容。
嗯,主角又成長了。
靠別人的部分愈來越少...
依照作者的後記(我的解讀),他是想寫出人要下定決心才能成事=只要有決心就能成事的感覺。
所以主角是個普通的高中生,頭腦也沒特別好、也沒學什麼武術、更不是軍事迷、只是一個普通有點宅的男高中生罷了。
而這男高中生利用我們也可以輕易得到的-藉由網路蒐尋所獲得的情報-,還有一點點的巧合,以及即使搖晃不定卻始終不改的決心,替一個內戰頻繁的落後國家開啟了和平的道路。
所以其實我還真的挺喜歡這套書的。
雖然第三集寫到後面有點灑狗血......
之前也說過,這是Boy meets girl的故事。
不過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靠別人而不是靠主角自己XD|||
可以說是完全符合第一集[軍師]的稱謂。
當然,這本小說有趣的地方不只是這裡。
如果只是普通主角持續救助人的故事那其實沒什麼好看的。
鷹見氏在這本小說裡面事實上是構築了相當完整的一個國家架構。
也寫出了一個[雖然誇張到不行卻有可能在現實發生的故事](當然,撇開女主角リューカ姫讀心的能力不談的話)。
第一集的游擊軍vs政府戰車對、第二集的游擊軍進階為聯合軍vs政府空爆部隊、第三集的聯合軍以不流血的大眾傳媒=情報戰的和平方式贏取勝利,說到男主角想出來的東西,其實還真淨是一些聽起來好像不怎麼樣可是效果卻出奇的大的玩意兒。而我認為將這些計謀寫的生動、讓人信服則是作者的功力。
不管怎樣,是一本讓我看的很舒服的小說。
推薦給想看點輕描淡寫東西的人(是在GPK飛來飛去的國家中的輕描淡寫就是了....)


by macotosd | 2007-02-28 06:52 | 本関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