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高機動幻想GPM

高機動幻想GPM
編集 | 削除
我多次的提到這塊遊戲,而這次不得不讓我重新的提到它一次。
高機動幻想,於2000年,也就是我就讀高中時所出的遊戲。
那時在網路上看到極高的評價,於是去賣店尋找。
當時賣店的老闆跟我說,這遊戲玩過的人都說無聊,賣的不怎麼樣。不過我還是相信網路的評價,將它買了下來。
一玩之下發現這是塊很無趣的遊戲。
整天提昇自己的數值、作戰、跟別人講話,有事沒事的發生爭奪戰等等,做的事情重複再重複,畫面糟糕、乏善可陳。遊戲目的不清不楚、莫名其妙。這的確是不怎麼樣的遊戲。
直到上了大學之後,某學姐塞了七片以上的GPM廣播劇給我為止。從那之後我就與這間A社結下了不解之緣。

這GPM劇情之有趣、故事之精美、設定之繁雜,可以由這廣播劇「全部」都是「劇情」內容,沒什麼刻意搞笑對話來拖長時間這點看得出來。當然好笑的部分依然好笑,可是這些都是主線劇情的一部份。自己明明破過一輪這遊戲,卻完全沒看到廣播劇提過的劇情,這實在是很令人無法理解。

而說到這廣播劇內容,我只能說…… 它能令從不聽廣播劇的我,在三天之內將七片以上的廣播劇聽完。就是如此的精彩。我想,對喜歡以「幻想、英雄」等關鍵字為主題的作品的人,要不愛上這作品應該是相當困難的事情。複雜的平行世界觀、閉鎖的輪迴系統、決戰存在的介入、現實與虛幻的世界等龐大的設定,該怎麼說……對我來說幾乎是全彈命中啊XD|||

如果說廣播劇重的是劇情的話,遊戲所重的就是自由。
在聽完廣播劇之後回頭看攻略、才真正瞭解了這遊戲的有趣性……該說是完全的滿足了人性還是任性呢?XD||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你有權力、夠份量、你什麼都做的出來。 在這種奇怪的地方寫實實是令人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而有趣的是自己所操控的人物一開始只是一介區區的小兵,要升官得靠自己,這種「寫實感」是最有趣的地方。

你可以看到一個遊戲要NPC討厭你就討厭你、喜歡你就喜歡你、看他不爽可以設計他讓他死、可以動用權力替他換工作、提議對方做任何事情……而玩家自己本身也可以充當司令、戰鬥員、輔助員、甚至是清潔官等等的角色,發生的事件從約大家一起吃飯、送發臭的抹布給人讓對方暈厥、到單槍匹馬打倒幻獸的決戰存在「龍」、到遭妒火中燒的原大姊背刺等等……實在是多種多樣……不愧A社自稱這是為了「為了玩遊戲而玩遊戲的人」而設計出來的東西。而所做出來的東西的確是打破了我對遊戲的「遊戲觀」。可說是不辱所謂「遊戲界的奇蹟」知名的作品。

說是這樣說……掉進這洞你所需要的不是錢、而是無限的時間XD|||
光GPM我就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而且還沒完透……現在又多了三片GPO………這要人玩完實在是太難太難……說真的完全不推薦人碰觸這種東西………
不過如果有時間的話,強烈推薦GPM的廣播劇。相信能得到不少的樂趣才是……

以上
by macotosd | 2006-04-20 01:44 | ゲーム関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