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人心真的很複雜。

人心真的很複雜。
編集 | 削除
今天試驗讓某學弟諮詢煩惱。
試著體驗了所與謂心理治療師對談的感覺。
雖然是個學生,不過感覺還是有出來的。
自己在受測的時候有點奇妙的感覺。
事實上對方有問到一個問題。
某個問題,對方希望我試著回答肯定的答案。
其實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
不過不論如何,我就是不想要回答肯定的答案。
雖然回答的話我知道可以得到一些改變,而且這個改變對我來說是好的,並非不好的。可是無論如何我就是無法回答出肯定的答案。
與其說無法對對方說謊,不如說無法對自己說謊。
明明只是一句話,心卻再怎麼樣都不讓自己回答。
的確是令人無法理解。
固執,希望是擇善。
而這種固執,其實並非很想要。
事實上,發現自己心理上的這種固執,的確令我相當的驚訝。
被刺中中心的部分,其實是很令人不知所措的,那種被逼迫去面對自己內心矛盾的感覺……
總之今天的體驗相當的有趣。
by macotosd | 2006-04-27 21:04 | 訳分らないの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