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銀色

白天,小逼來訪。
為了慶祝S的生日,他從前一天就把蛋糕寄放在我這裡。
中午,社員大會。
人還算多。
原來如此,在群眾中表現出一副喧鬧的樣子,似乎是我的常態。
社員大會途中,偷溜了出來替S慶生。
小逼提供了蛋糕,而我很沒誠意的提供了紅茶。
雖然大家都說好喝、雖然我自己覺得不錯,不過希望她們說的不是客套話。
晚上七點,用過晚餐,前往圖書館隨便看看學長姐論文內容。
晚上七點半,隨便翻閱了四本論文,再次感受到憑研究生實在寫不出什麼酐東西來,對自己的前途感到一片?暗的同時,又覺得一股也許不需要如此緊張的放鬆感。
晚上八點,發現自己忘記大根作業,於是拿起了漫畫開始閱讀。
晚上十點,由於MSN的打擾,於是趁著閱讀的中断將大根的作業看完。
晚上十一點,對自己明夫的組員之一感到憤怒,出爾反爾我不認為是可取的行為。
晚上十一點半,口渴,,出去買飲料。
在買飲料的陸上,一抬頭,由於急速抬頭使得腦部缺血,皎潔的在我月亮救有如鐘擺一般的搖晃著。
有如發瘋了一般,打從心底覺得可笑。
在月光的照耀下,?暗的街道中,一個青年站在刺眼的街燈下笑著。
這是小說中主角瘋狂的前兆,不過這月亮與我此次日本遊剛回國的那天不同,是聖潔的白月,而非昏暗的紅月。
不知為何,腦中浮現了自己的"くそ真面目"=愚蠢的認真之對事態度。
自己似乎認真的想去對待別人、看待事情,而得到的要嘛就是被爽約的結果,要嘛就是別人認為這不重要,隨便處理都行的態度。
乾笑不斷,有如傻子一般。
買完飲料在一分鐘內將其收入了胃袋,突然決定前往泰山看看這將我腦子裡面某種自制心拔除的月亮。
不斷嘗試加速到底的油門、彎曲的山路。
一陣陣隱約的頭痛。
原本根本不痛不癢卻突然席捲心中的不愉快在腦中不斷迴旋。
畜生
畜生
畜生
到之前所發現的能賞月的路段將車停下。
自以為風雅的躺在自己的摩托車坐墊上,翻來覆去,並於五分鐘之內,下了直接躺在大馬路上的決定。
躺在摩托車的前面應該就沒有被車撞的危險,被撞死那也不過就是一個躺在陸上的白痴消失於世界上罷了。
抱著如此的自嘲,手抱著頭躺在柏油路上乾笑著。
將眼鏡拿下的話,月亮由於我眼睛無法對焦的關係,散成了好多圓形的集合體,恰似曼陀羅一般的展開了陣式,而在中心還真似乎有個大佛穩坐於其中。
看著這有如含淚看著世界的景象,不禁讓我悲從中來。
試著在蟬鳴的海中發出無聲的吼叫。
除了嘲笑自己所得到的快感之外,並沒有其他不愉快的事情煙消雲散。
月亮原來一直比自己印象中都還要小。
看來我高中時代所畫的月亮都是美麗的謊言,因為眼前的滿月我用一根手指就能遮住他大部分的光芒。
將手掌向月亮伸去,有如手掌周圍散發出淡淡白光一般,就連醜陋的?色的汗毛也在月光之下劃出了一道道的銀白軌跡。
咻----
隨著刺眼的燈光而來的聲音,代表著車輛的經過,對於車上的人看到我的舉動之後會有什麼想法而感到可笑的同時,腦中也響起了危險信號。
"你有可能死於非命"
"你的人生也許就到此為止"
不過腦中的判斷告訴自己自己是安全的,以及腎上腺的分泌帶給了自己自虐的快感。
索性頭也不轉的看著月亮,果然一台又一台的車,以不連續的型態穿過了我的身邊。
その生涯に意味もなく
彼は狂気の丘に一人で酔う
潔白的月亮。
真是他媽的潔白的月亮。

3 comments:

  1. TITLE: Aki
    SECRET: 1
    PASS: 865556ce650ce08a2c52f752cd3796c7
    我挺意外你做了許多我精神上想做但從沒實行的事(還把它寫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包括半夜飆車,看月亮,躺在大馬路上。
    時候到了人就會起肖,肖完總會好的。
    雖然不知道會發瘋多少次,但以我(自我安慰的說法)的經驗,感覺上每次發瘋完會更了解自己一點。能寫得出來算不錯了(拍肩)。

    ReplyDelete
  2. TITLE: 不幹蠢事就不算活過...
    SECRET: 0
    PASS: 3cdf5666859f6906c283a1058cd5b9a7
    現在這社會要求好多規則, 要拿到什麼幾乎都得遵照著
    規則走, 不管合不合理, 跟自己真正的喜好到底相不相同
    那些都不是什麼重點, 反正照著規則拿到之後就可以隨
    著自己的意願來跑...
    而很多蠢事說穿了就是跳脫這些規定, 雖然不能常常這樣
    做會導致自爆之外, 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幫自己的生活加
    上一點漣漪
    回家的路上特地繞遠路, 或者明明有最快的到達方式卻選
    擇搭乘錯誤方向的公車, 甚至就是隨意亂走, 進入從來不曾
    到過的巷弄... 毫無意義, 到最後其實還是得走回正路
    不過那種些微刺激的感覺, 是對個人內心的一種補給...
    遇到不順心的事情, 這些都是一種選擇...
    對了, 今晚的月亮比中秋還要圓亮呢, 夜空難得是深沈的
    海藍色, 而不單單只是漆?一片, 在我家這邊看到的月亮,
    似乎真的有種魔力...

    ReplyDelete
  3.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月亮的魔力嗎?
    也許不過就是人在經過了一天的折騰之後,將自制心研磨而盡,然後因為隨便一個刺激突然爆發而出也不一定。
    只是,如果說這個契機常是月亮所造成的,那麼,也許將這說是月亮的魔力,也並不為過。
    在這樣的世界中,
    在鮮有樂趣的日子裡,
    如果不讓自己發洩於某種事物之中,
    這人生遊戲,誰還玩得下去呢?
    至少我是會想Call Game的玩家就是。
    不管如何,我覺得能像這樣從生活中感受一些東西,是很不錯的w
    此外,道具你跟布丁的留言常會有局部的亂碼(炸
    知道原因何在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