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シュヴァリエ

シュヴァリエ
編集 | 削除
シュヴァリエ
冲方 丁 プロダクションI.G 文芸アシスタント / 日経BP社
ISBN : 4822217493
スコア選択: ※※※※


挺有趣的作品。
不過從頭悶到尾啊....
而且非常的難懂。
看上一本時才覺得自己看書速度似乎有加快,看這一本時19xp我本來還想在一天之內猛完。
結果總共花了我十幾個小時一個星期才看完這本書。
因為沒有什麼持續一直翻閱下去的慾望...
會累= =|||
這人玩文字遊戲玩到法文去到底是怎樣.....
小說方面。
冲方寫的還是很棒。
不過根據他們的說法,動畫、小說、漫畫大致上算是處於某種平行世界的狀態。
也就是在相同的設定下發展的不同的故事。
我只能說我實在無法了解他們的想法。
雖然感覺好像要特地創造出一個新的制度、作新的嘗試...
不過事實上本來小說跟漫畫、動畫就會多多少少的有差距...
所以自己也不大清楚他特地作這個分別到底有沒有實質的效果?是不是比較特殊就是了。

劇情方面。
理論上是寫漫畫版中Lie失蹤,Lion的追跡,以及Lie為什麼在Lion身上的故事。
所以雖然冲方氏說並不想弄成像是外傳的形式,而是用適合小說這種文字媒介的媒體所做出適合的作品。
可是我再這個看都覺得這是名為前傳的外傳。
當然,在文字遊戲這一點上,他的確是將文字媒介的特質發揮到了淋漓盡致沒有錯。
這本書故事挺悶.....
與其說冲方越寫越悶,不如說是他寫的東西本來就是這樣,只不過我先看的カオス レギオン比較特例,所以才會覺得越寫越悶吧?
事實上在追了他的作品之後才發現悶的東西居多,而搞笑的部分則是少之又少。
可能是在每個故事中想表達的東西不一樣吧?
由於知道還有些人要看,因此暫時不多說劇情方面。

後記...
實在是不懂他在寫什麼XD|||
本來看來像是編輯在寫自己的過失,在談論作品出時的一些困擾,然後給作者的一些評價的後記.... 結果後來一看,是沖方氏自己寫的。
因此實在是不知道他到底是在酸某些工作人員、還是只是試著從客觀的角度來寫製作狀況、還是想要表達自己的辛勞?
是個讓我重看了四次五次還是看不大懂的後記。
by macotosd | 2006-11-23 00:54 | 本関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