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06

迷惘

迷惘
編集 | 削除
近來在做近現代文學的報告。
之前也說過,由於自己最後負責的是與我們組主要負責的文章內容以及先行論文較無關係的部分,因此整個資料重找。
發憤的來回圖書館,前前後後借了一二十本書回來參考,卻看不到什麼東西。
並非不知道原因,原因是在我專注於所謂[以前的故事]以及[現在的故事]的比較時,忽略了就連這個都能找先行論文這一個方法。
於是進度除了慘不忍賭之外,最後還是靠別人送來的資料的幫忙才完成自己的部分。
該怎麼說...
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當然我知道自己一個人能做的事情有限,所以要靠著先行論文這前人所鋪的路來擴展視野才行。只是我不得不承認這樣的做法只不過是天下一大抄而已。
自己大學時也是寫過論文的。
其實那年做的那個論文也沒有很難,不過就是前人的文章東拼西湊抄抄抄東改西改最後作問卷跑數據然後繼續抄別人的格式用詞作出所謂的結尾以及論證,論文就結束了。
當然,我自己知道我們這組是比較混的一組。
先不論混不混...
如果所謂的學術研究不過就是繼續這樣東剪西貼南抓北印的話,那到底又有什麼意義存在?還是寫了論文拼湊出所謂的參考文獻之後提出了自己有看過書、找過資料的證據、藉以代表博學多聞?
當然我自己有自知之名,現在在這裡高聲談論不想抄別人東西的我,在一年之後絕對會有什麼抄什麼,論文做完畢業就好。
我承認自己是這樣下賤的人。
當然,先行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對自己的提升的益處我也不是不知道。
只是現在莫名其妙的心情上不能接受就是了。
總之...
我想再過一陣子之後可能就能抓到方向了吧。

=========================================
今日一言:
一整個低能。
by macotosd | 2006-11-09 02:07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