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人生

人生
編集 | 削除
最近依然有許多煩人的事情。
不過事實上簡單來說,不過就是自己太雞婆喜歡管別人的閒事自己為是的以為自己在幫助別人所造成的罷了。
在意別人在意別人到最後就是別人覺得你是白痴你很囉唆罷了。
人還是管好自己就好。
自從研究所開學以來一直有種預感。
也許自己老的時候會跟父親一樣不知道朋友是什麼朋友在哪裡,就只是孤單的一個人度過吧?
說到父親,聽父親說也許明年就會退休也不一定。
大體上家裡經濟狀況應該不會到父親一退休我就得出社會的狀況才是。
倒是父親跟我說他很無聊不知道要幹什麼。
感覺有點難過。
事實上自己知道父親。
並不特別有想要知道什麼的慾望,因此父親不是喜歡看書的人。
看看報紙、電視、偶爾玩玩狗、運動、釣魚,並種點自家花花草草蔬菜水果的,是我與他所能想像到的他退休後的生活。
聽起來好像很悠閒很棒...
只是我在父親以及自己的心中感到了一股難以說明的空虛。
奮鬥了多年,最後老婆與自己志趣不合、無話可談。
因為不想和老婆出門受氣,因此也不會特別想出遊。
沒有特殊興趣、嗜好。
兒子女兒對家沒太大認同感,在外的不想回家、在家的想要遷出。
一天24小時突然多了起來。
是一股無以言語的寂寞。
有點想陪老父談談天。
說是這樣說,生活完全沒有交集。
人生中見面時總數恐怕不及我新認識每天一起生活的四年內的朋友來得多。
事實上,今天試著陪父親聊天的結果,就是兩人拿著電話一起沉默。
家人..... 我想扮演家人的自己是個很糟糕的角色。
不知為何.... 感覺到一股淡淡的哀傷與寂寞。
可能是因為這陣子心情起起伏伏的落不下來吧?
不管怎麼說,希望父親能找到自己還想要再做的事情。

=====================================
到底是怎麼了?
幸福是什麼?
快樂是什麼?
人生又是什麼?
寫下去只會繼續沉重,不如玩P3去....
by macotosd | 2006-11-12 00:32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