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25コ目の染色体 RADWIMPS

25コ目の染色体
(第二十五個染色體)
 詞╱曲:野田洋次郎

あなたがくれたモノ たくさん僕持ってる                     
それを今ひとつずつ数えてる
1、2、3個目が涙腺をノックする                         
131個目が瞼にのったよ
忘れてた泣き方 でも今  
ここにある何か 目を閉じても零れそうな気がして

你所給的物品,我擁有很多。
現在我正一一地細數著。
第1、2、3個物品輕敲淚腺
第131個物品時,有東西爬上了眼瞼

曾經遺忘的哭泣方式..,但現在,
存在於此的某種東西,總覺得即使閉上眼睛,它還是會滴落下來似的。

 
I will die for you, and I will live for you
I will die for you, there is nothing more that I could really say to you

あなたが死ぬ そのまさに一日前に                       
僕の息を止めてください これが一生のお願い
 
在你死去的前一天,
請讓我的呼吸停止吧,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

あなたが生きる その最期の日に僕は                   
ソラからこの世が何色に染まるか当てたいんだ
 
ここと天国のちょうど真ん中 月から手のばすあのあたりかな            
あそこから見える景色 目を閉じても覗けそうな気がして
                   
你活在世上的最後那一天,
我會從空中猜猜看這世界染成了什麼顏色。

在這裡與天空的正中間,應該是從月亮伸出手時碰得到的那一塊吧?

從那裡看得到的景色,彷彿閉上雙眼也能窺看到一般。


I will die for you and I will live for you
I will die for you well you never ever told me to

次の世の僕らはどうしよう?生まれ変わって まためぐり合って
とかは もうめんどいからなしにしよう 一つの命として生まれよう
そうすりゃケンカもしないですむ どちらかが先に死ぬこともない
  

そして同じ友達を持ち みんなで祝おうよ誕生日                 
あえてここでケーキ二つ用意 ショートとチョコ そこに特に意味はない      
ハッピーな時は2倍笑い 2倍顔にシワを残すんだい              
これが僕の2番目のお願い 2つ目の一生のお願い
 
來世的我們該怎麼辦?投胎轉世之後再次相遇什麼的...
太麻煩了,還是作罷吧?讓我們生為同一個生命吧?
這樣的話既不用吵架,也沒有哪方會先死的問題。

然後擁有同樣的朋友,讓大家一起來慶祝吧?
這時候就要刻意準備兩個蛋糕,草莓跟巧克力,選什麼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高興的時候有兩倍的歡笑,在臉上留下兩倍的皺紋,
這是我第二個願望,此生的第二個願望。

I will die for you and I will live for you
I will cry for you because you’re the one who told me how
いつか生まれる二人の命 その時がきたら              
どうか君にそっくりなベイビーであって欲しい                   
無理承知で100%君の遺伝子 伝わりますように
俺にはこれっぽっちも似ていませんように
寝る前に毎晩 手を合わせるんだ

  
そんなこと言うと いつも君は僕に似てほしいなんて言うの
そんなのは絶対いやだよ 強いて言うなら                 
俺のこのハッピー運とラッキー運だけは一つずつ                 
染色体にのせてあげてほしいな

某天即將誕生的兩人的生命,如果那天到來,
希望會是一個長得像你的寶寶。
雖然困難,但我希望他能繼承你100%的基因,
希望他一點也不要像我,
每晚睡前,我都握住雙手不停的祈禱著。
                   
在我這麼說時,你總是說希望他能像我,
可是我決不要那樣,真要說的話,
就將我的快樂運跟幸運,
一個個地放在染色體上。
如果能這樣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