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有趣的日子

有趣的日子
編集 | 削除
今天是個有趣的日子。
脫離的自閉的心境,於早上工作結束之後跑去聽演講。
演講內容挺有趣,主要是說些有關日本白領階級的態度、心得(?)等等。
與其說學到很多,不如說知道了很多東西。
老師用詞遣字有特別的用簡單,所以都聽得懂實在是件很感人的事情。(上星期四的就是有聽沒有懂。)
感謝簊拉姐的情報

==================================================
下午,莫名其妙再度陷入思考的迴圈。
與其說搞不懂他人,不如說搞不懂自己。
事實上並非遇到什麼。
不過真要說感想的話,應該就是我的耐心大概只有三秒這一點吧?
對有事沒事就腦羞的自己其實還挺...脫力的。

==================================================
晚上,介於好像有點愉快又不是那麼愉快又其實是還挺愉快的微妙的湯圓時段。
紅茶湯圓吃起來無法避免茶葉(除非當初就刻意裝在過濾器中),可是相對的吃起來不像烏龍茶那樣有苦澀的味道。
個人是覺得這樣直接灑下去成果其實不錯。
回到了家中,淋雨回家之後窩在被窩裡約五分鐘,學弟跑來跟我說他們今天想吃湯圓,問我要不要湊一腳。
太妙了。
明明今天不是冬至,哪來這種巧合性?

=================================================
晚上接到父親電話。
劈頭就一句我要開店了。
其實我以為他是要開第四間,結果似乎是要開第五間的樣子。
不,我在此要先澄清我絕對不是小開。
至少我受的教育並不是整天跟父母拿錢就可以無憂無慮的教育。
事實上那些資產都化成不動產,要說現金的流動週轉率,其實我個人覺得挺危險的。
不否認家中有雖然擁有五間店可是卻連學費都付不起的可能性。
其實聽了很興奮。
與其說興奮家裡的錢財,不如說興奮於父親的勇氣。
他說,他本來就預定在退休前開五間左右的店以供自己老年生活。
對我來說這是很偉大的事情。
年過六十的男人,也不是說真的得靠開店的資金,其實退休金只要節儉的話應該多少就夠活才對。
接下來投投資,存存錢,跟兒女手一下應該就能過過去。
不過老爸倒是說的很清楚。
「老子這輩子從沒妄想過要靠你們吃飯」
精準。
畢竟他養的廢物兒子不知道未來有沒有得吃穿。
而運氣不好的女兒在職場上不太順利。
不過撇開這個不談。
老爸把預定會拿到的退休金全砸在開店上面。
人生奮鬥了六十年最後的積蓄,老子不但不停手,還手邊不過一個順子就喊梭哈了。
簡直是勇者無敵。
由於我不懂他的專業知識、領域以及眼光,因此不能評斷這是智勇還是愚勇。
不過在此向老爸獻上最高的敬意。

===============================================
此外,某吃東西寫詩倒還真的寫出心得了。
雖然原本就多多少少的有刊在各種刊物上,可是沒想到竟然得了個獎回來。
事實上看到他人累積的「財(才)富」,在祝福他的同時,總多少會讓自己不禁的感到驚慌。
當別人已經建立好堅固的石牆,自己卻在這裡連城堡的地基都不知道要打在哪...
說是這樣說,整天打電動糜爛的人在此約一名。

==============================================
YUKA當兵去了。
據說在軍中並非很順利的樣子。
其實自己對兵役還挺反感的。
個人真要說的話是相信才能制,而不是什麼年資官階制。
當然老闆終究還是比自己大,不過這跟軍中的感覺不大一樣。
很簡單的,我尊重有經驗的人,可是無法忍受沒腦袋卻只會賣弄老的人,如此而已。

=============================================
今日一宜:
距離理想,已經不是光用遠就能形容的距離。
by macotosd | 2006-12-21 00:52 | 訳分らないの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