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蛋殼,保護著卵的內部,築起對外的城牆。
  前幾天說人活在自己世界觀中的我,在兩天之內無情的發現自己也是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一人。由於某誠文章寫法的關係,似乎讓眾讀者有著各式各樣的見解,這雖是好事,不過當這影響到自己生活的時候,便有許多不便。
  一直以為自己的批判是對精神上的、行為上的、總體論的,不過看在與自己的生活有交集的人眼中,自然會套入許多不需要有的想像,而這些想像時對、時錯,但總是對錯參半,而錯的那一半則會所引起的影響,則要某誠誠擔。發生這種事除了覺得不悅之外,另外也早已預料會發生這樣的事件,我曾說過,要這樣寫文章,就得要有接受其負面影響的覺悟。我已經做好覺悟了,也希望那些以我的文章二次生產創作的人有為自己文章負責的覺悟。不過很明顯的,願意為自己說過的話、張貼之文章負責的人,並不多數。總之只能說,我試著將我的不滿以抽象的方式表象,而將這些符號還原的則為眾讀者的心,請喜歡拿我文章做文章的人注意到這一點。說簡單的,椅子很精美,你要拉的話就真的是你的,而我這木工得對誠牌負責,如此罷了。

  當然,用日文寫日記並非不可,也或許並非難事,甚至我也不是沒考慮過為了從某些人眼中隱藏而將文字切換到另外一種符號上。不過此版雖為日記,卻自許為創作,因此並不想剝奪文字的生命。已經懶得再為自已做啥辯解,在只看得到頭頂天空的蛋殼中,浮浮沉沉,做著藍色的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