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夜風

  夜晚,送女友回家。
  由於家中悶熱,出門後迎著一股夜風,令人一笑。
  在送佳人離去之後,心中增添了一股寂寞、同時湧上一股舒適的恬靜。
  悠閒的步上歸途,路上全家商店門前聚集著三兩年輕人,嘈雜熱鬧,似正要出遊。年輕,在夜風中散播著熱氣。看著發亮的安全帽以及機車,有種想提起電話四處邀約的衝動、有種這般情景已離我遠去的心情,是股心癢難搔的滋味,
  步入地下道,口中嘖嘖做響模擬壁虎的聲音,這是她恐懼的聲音。一人在隧道裡聽著徘徊的響音,是有那麼點恐怖的味道。
  為抵抗炎熱的房間以及補充水分,踏入公寓對面所開的全家,自以為能補充營養的,提了兩罐蔬果汁,信步出門,一位乍看之下已知天命的長輩坐在車站前的小圓柱上,臉上刻著風霜,左腳邊的柱上放著用到一半的簡單便當,看看自己手中的飲料,價值約有別人辛苦的一餐,一股冷意自背上流竄而過,夜風,冷淡的吹著。
  往前再走兩步,一位年有不惑的長輩,身上堆著塵沙,呆滯的望著我,兩目相交,雙方似乎都百感交集,卻又恰似視若無睹一般。擦身而過,夜風從身後送來了寂寥的歌聲 ,如呢喃、如哭聲。但是輕輕地、小小聲地,似乎生怕將睡在近鄰柱旁的「鄰居」給吵醒。
  帶著兩罐飲料、踏著輕快的步伐、開了電子鎖進門,打開了房門,我進入了父母所庇佑的世界,喝著蔬果汁持續著自我催眠的健康。
  夜風輕拂,靜謐透心,恍若踏入天境。
  夜風吹拂,冷冽迫心,宛如置身地獄。

1 comment:

  1. TITLE:
    SECRET: 0
    PASS:
    不,是因為他眼睛被閃的情況很符合我的心情(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