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台南墾丁四日行第三日-墾丁、鵝鑾鼻、關山、墾丁大街、南灣。

  一月三十日,早上五點四十五分就得出門,因此五點鐘就得起床。連日來的早起以及睡眠不足,讓我跟X氏略微吃不消。不過為不給吃東西添麻煩,只好快速的整理好行囊。

  早上冷風刺骨,五點半天色未亮,一種莫名其妙想大叫的衝動湧上心頭。「為什麼明明都已經早上了天還不亮!!」(笑)。兩人忍受寒風,搭著摩托車緩慢的龜速前進,總之為了讓台北人見識台南物價的威力,於是帶著X氏到台南頗為知名的勝利早餐店吃早餐。這裡只要四十五塊就可以享用培根生菜沙拉蛋餅、以及無止盡續杯的豆漿,是該死的物美價廉,是家讓人羨慕起成大學生的店。

  用過早餐,兩人前往車站準備坐車。正當要買票時發現零錢不夠,為換錢先行離開自動售票機,當回來的時候撿到一張別人忘了拿走的台鐵儲值卷,價值約三百多塊。天贈旅費,不用可惜,於是以自己的好運跟對方換了車票,搭上往高雄的平快車。由於兩人也不知道要坐幾站,又到高雄的時間實在太過充裕,索性根據票價隨便抓個預測的時間設定鬧鐘,便在椅子上入睡。

  下高雄車站為八點半左右,雖然一行人約的見面時間是十點四十,不過由於少爺以及MINO小姐九點會先由台北下來與我們會合,因此我們進麥當勞等待約莫半小時之後,一起前往雜草的飯店尋找我等惡魔黨的主席,並打算在高級飯店休憩片刻等待時間的到來。

  該怎麼說,不愧是把妹神人雜草,明明是高雄人還要住飯店,然後跟妹出來連住的飯店都不一樣。高雄漢來大飯店,住一個晚上在電梯看到的價錢約為四千,光是走進大廳就讓我跟X氏覺得自己走錯地方。轉頭看少爺昂首闊步、老神在在,就可知道世界的不同(y)。由於我們到飯店時雜草=阿賊正與妹共進早餐,因此我們先去找他拿房間鑰匙。

某誠:「餐廳在哪?」

少爺:「喔,據說是在43樓觀海餐廳的樣子。」

某誠:「………」

  到餐廳門口看到阿賊,天…,吃個早餐都要穿得襯衫筆挺外加黑色領帶是怎麼回事?一整個帥氣直撲過來,讓人招架不住。這種後天洗鍊帥不是一般人可以練得的,我看這少說得要先有一種「我很帥」的認知,才能讓自己帥得如此自然、英氣煥發。不過管他帥不帥,總之跟他拿了鑰匙,就往房間休息。

  大飯店房間果然不一樣,進門先看到一個搶眼的大辦公桌,以及一張大床。豪華大辦公桌冏。我想這麼好的房間我是沒住過的。總之一行人在房間打發時間,後來阿賊回來之後等他去租車領車,時間一到,我們便再度前往車站與小勛會合。並在與小勛會合之後,前往墾丁。

  一路上飛車…真的是飛車,阿賊開起車來,就算是八人座依然快速。路上搖來晃去,讓人不禁想質疑到底是台灣路爛還是阿賊開車技術爛。總之搖搖晃晃、睡睡醒醒,一晃眼過了中午,是個用餐時間。阿賊肩負黨主席責任,很盡責的詢問大家要吃什麼想幹什麼,不過沒人回話(炸裂)(且此一情形延續兩天之久),最後由沒幾個人願意投票的多數決,到了冒煙的喬吃飯(Smokey Joe)。

  冒煙的喬跟星期五餐廳一樣,就是美國食物餐廳。店內燈光陰暗,頗有氣氛。價格小貴,東西的味道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不過加點一杯摩卡咖啡之後這一頓去了四百大銀,吃起來跟我在台南吃了兩天的總和大概沒什麼兩樣,說痛還是頗痛。離開冒煙的喬之後往民宿丟包,稍做休息之後,便往鵝鑾鼻前進。

  碧藍的海洋…,說實在的我沒有自己到過墾丁的印象(雖然後來證實有去過),看到這樣的藍色總是令人感動的。墾丁的海有如人造的一般,閃爍著無數的深藍以及碧藍。在腦中想像海面無浪映照藍天的情景,我想那會是相當夢幻的景象,可是就算再如何的風平浪靜,要海映照出天空的模樣依舊是件難事,不過如果真能看到這種海天一色的情景,我想那會令人非常的愉快。

 

鵝鸞鼻

  看到燈塔這一帶之後,我才驚覺自己真的來過墾丁(炸)。一直以為自己沒到過墾丁的(汗)。岩岸的景色頗為漂亮,海色也美,只是沒有太大的感慨。或許是因為被「眾人」給吸引住目光了吧?這次的旅行跟以往不同,是群體而不是某誠獨自的旅行,因此也不會有太多感想,就只是跟友人笑鬧,看看帥哥美女(炸裂),大家搞笑。只是拿出數位單眼,身旁的夥伴就在說果然參加「イベント」的就是不一樣,相機都很好囧。本人COS照雖然不是不拍,不過很少拍的,何必這樣QAQ。事實上這種時候會有一點點小壓力,因為某誠雖然準備了好的相機,不過攝影技術其實平平,而人只要看到你拿出好相機就會期待你拍出好照片(汗)。總之還得多加磨練,讓自己配得上自己的相機才行。

  到鵝鸞鼻的石碑之後,大家三三兩兩的各逛各的,還讓我拍到少爺跟阿賊的經典BL照片!!!!(踢飛)。這幾張銷路應該會不錯吧XDDDD,總之因為這次旅行是四對情侶檔出遊,因此大家雖然互有聯繫,但是各逛各的的情況還是不在少數。免費俊男美女拍免錢(炸)。然後在此某誠想起了童年時買貝殼的溫馨小回憶,不過太長在此就不加略述了。(總之就是某誠的媽媽超級小氣的故事XD)。

關山

  純紀錄,由於雲層密集,因此沒有看到日落。有趣的是每當我拿起相機對準阿賊想拍,他總是能對著鏡頭,看來人帥還有自動追蹤鏡頭模式,讓照片隨時拍出自己最帥的一面。

 
後壁湖漁港

  離開關山之後亂開,開到後壁湖漁港,不過此地的建築物讓三個曾經宅過的人燃燒起來了。

某人:「這裡是哪?」

小勛:「這裡不是科學研究所嗎。」(若無其事貌)

阿賊&某誠:「マジン~~~~~ゴォ!!!」

沒錯,這建築物長的真的很像無敵鐵金剛中的光子力研究所。有照片為證。

IMG_9571

  裡面的老闆都在圍裙之下穿著白袍,賣魚煮飯釣魚是興趣,工作是研究(誤)。不過進去之後其實店家賣相不好....,唉,研究者較沒有美感看來是真的。總之逛過一圈便離開。

 

  胡亂逛了一圈之後,我們回到飯店小憩片刻,就出門吃飯。在墾丁大街附近一家叫作迪迪小吃的南洋料理用餐。其實這群人很怪,阿賊不吃番茄醬結果我們午餐選美國食物,小勛不敢吃辣結果晚餐選南洋料理,而且都有一定以上的價格(汗)。不過價格雖貴,但菜的味道真的很不錯,由於自己跟X氏剛剛在路邊看到一些小吃還想去挑戰,因此在此為了節省經費而不點飲料以及點心,因此這頓在25X左右結束。算算如果自己加點飲料跟點心預算會爆四百,因此沒點是正確的選擇。不過旁人都點只有自己這邊兩人不點老實說是有點不好意思的,不過基本上大家還是能體諒我們不想多花錢的心情就是W,只是算錢時麻煩了一點(汗)

  用過餐之後一行人稍作散步,有人提議到星巴克喝杯咖啡(這群人是不把我錢包榨乾不停就是了)。不過為守護皮包三軍將士、維護旅遊心情,我跟X氏決定先行稍作告辭,去挑戰墾丁大街的各路邊攤。抹茶冰淇淋、炸鮮奶、青蛙下蛋都很不錯。雖然帶著女友還這樣斤斤計較是不大帥氣沒錯,不過既然吃的愉快,那倒也還好....吧?此外由於某誠出門時算錯衣服數量,因此得現地調達一件衣服才有衣服能換,因此稍微逛了一下墾丁的土產品店,買了一件還算喜歡的衣服。

 

  晚上大夥集合,再次稍作休息之後動身前往龍磐觀星。不過或許是因為少爺一整個怠惰不想動,怨念太深的緣故,在我們往龍磐時原本的紛飛細雨變得大了一些,而且長時不停,因此我們去看了烏漆抹黑的龍磐草原一眼之後(而且大家都龜在車上不想下車XD),踏往歸途,但由於在回飯店的路上可能少爺怨念減輕,因此雨勢小了許多,眼見就停,因此我們又轉戰小灣,而因為現在的小灣晚上不開,因此轉戰南灣。

  下到南灣,為迎合小勛近日MSN暱稱"寧靜沙灘漫舞",於是我們四個男生像魷魚一般的扭動了起來(炸)。原本以為到沙灘就是大家各自散散步、看看海之後回飯店,誰知道阿賊要大家聚集,花了好大功夫在大風之下點燃火把,然後一行八個人就蹲在海邊的沙灘,玩起所謂惡魔黨傳統遊戲人名接龍遊戲。玩到天怒人怨大家一整個想回家(炸),而且規則是女的接不出來叫男友出來支援的遊戲,當然懲罰是罰男的(死),於是在各方交叉火力之下我死在自己接出來的阿賊的本名之上囧(因為X氏接的是我的棒。)懲罰遊戲是脫下衣服繞著群眾跑三圈之後大喊我是大陸偷渡客- -||||,至於脫下衣服這絕對是阿賊惡趣味,就算被懲罰也要脫下衣服亮出自己精實性感帥氣肉體給妹看的必殺絕技,可惜我沒有青春的肉體無法加分,只好求饒的留下一件短袖上衣繞著大家跑了三圈大喊我是偷渡客(汗)。不過阿賊畢竟是阿賊,FOLLOW的功夫依然一流,整人之後不忘慰問被整的人,因此倒也不會不愉快便是。

 

  離開南灣之後,一行人便疲憊的回到旅館,並輪流洗澡。不過在洗澡輪班時花了不少的時間(汗)。等到全體人員洗完之後時間已過兩點,因此大家便各自就睡,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