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俗人與文。

  抱著無線鍵盤,想要寫點什麼,思緒亂如飛散於空中的浮塵飄蕩不定,一點風就能將想法從房間的這端吹到那端,目光追逐著眼球的?點飄到鍵盤上有如被凍壞的兩根冰棒一般的手,時間就這樣靜止不動,嗡嗡的,電腦與電燈都發出了微微的吐息聲,是啊,我想試著寫點文章,於是手和思緒一起在無數的方格上舞了起來。

  文章,這兩個字一個詞似乎與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從國小時就被槍打歪的字,到現在依然沒有獲得應得的治癒,變得漂亮一些。似書五經子曰之乎也者,如水蜘蛛般在記憶的海中輕輕的劃出波痕,便不留痕跡的又密合為原來的水,因此我的國文成績也從未好過,而它也確實是我最為討厭的科目之一。而由腦袋投射出的符號羅列,除了高中曾被級任老師誇過寫得不錯之外,從未得到別人的賞識。(還記得那時被稱讚的文章內容,就有如現在的BLOG一般,是生活、是旅遊、是感想。)

  從沒想過文字原本離我如此遙遠有如遠山的雲煙,現在卻像空氣陽光與水等生命三元素一般被我所需要著。也從未想過曾被朋友評為從未喜歡過純文學的我現在會操著偏近純文學的筆觸寫著這似是而非,時而清淡淡如白湯、時而滾燙燙如炸油的日記。而暫且不管這些看似有點文藝卻庸俗普通到無言以對的譬喻,現在的我只想試著將分布在腦中的繁星一片片的摘下,拼成自己想要的圖像,印刷出自己的世界來。

  於是我的手在動著,一心的望向腦內的天空不斷的伸啊伸的,試著以脊椎反射不經過大腦的動著舞著。而文字所拼出來的形狀,到現在卻還完全不見其形.......

  於是電池耗盡了,無線的鍵盤依然做動著,斷電的是方格上的舞者,他們變回了兩根冰冷冷的圓柱體躺著、凍著。這是野人停指的時刻、是俗人還俗的剎那。將不知該如何做結的文章隨手塞入寄往部落的方格,文盲鑽到了溫暖的夢鄉之中,做著文人的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